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文联走进晋安降虎村开展文学扶贫志愿活动

2018-10-14 18:02: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福州市文联走进晋安降虎村开展文学扶贫志愿活动

  市文联将购买、征集的书籍材料捐赠给村里。

  福州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包书平)14日,福州市文联走进晋安区宦溪镇降虎村,开展了基层理论宣讲“千军万马”工程暨精准扶贫活动。

  据悉,晋安区宦溪镇是我省著名的革命老区镇。1934年8月10号,为了解放福州,红军抗日先遣队在降虎村与敌军发生惨烈战斗,600多名红军战士在此壮烈牺牲;改革开放40年来,该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文化产业、工业加工、生态养殖等产业方兴未艾,现有大量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基层工会及职工文化建设蔚为大观。

  当天上午,市文联志愿者们抵达降虎村,来到由福建省职工文体协会和晋安区总工会共同主办的谷上谷读书社,邀请了《福建文学》编辑部主任、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贾秀莉为工会干部、驻村一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进行儿童文学创作与阅读公益讲座,并与在场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为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工作和第十三届福州读书月活动,市文联还购买、征集了一批十九大宣传材料、儿童文学读物和闽都文化书籍,包括《新时代面对面》(中宣部理论局编)等十种共100册。在公益讲座结束后,全部无偿捐赠与村两委,大大丰富了当地一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的业余生活。

  在听取了该村负责同志关于村情村貌、基层党建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情况的汇报之后,市文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林朝晖以《人民性是党坚实的基石》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里的基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课,并号召该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推进全村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发挥先锋作用。

  据悉,由市文联主办、福州文学院牵头的文学精准扶贫系列志愿活动目前已举办了第三场,得到了福州市许多作家的踊跃参与,他们主动请求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以一己之长发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系列志愿活动深入一批地理偏僻、路程较远的村庄;关注留守儿童、外来务工子女等群体;结合文联工作特点和扶贫对象需求,免费捐赠了大量的文学出版物,践行了扶贫理念。

  当天下午,市文联志愿者一行还参观了位于该村的红军烈士墓和红军烈士纪念碑,重温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念,并就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我市取得的一些成就进行宣传,对当地基层工会和职工文化建设、红色文化保护、扫黑除恶工作等方面进行主题采访。

  该活动由福州市文联、福建省职工文体协会和福建省作家协会青年作家委员会联合主办,福州市文联机关党委、福州文学院承办,系市文联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及百团进百村宣讲系列活动之一。省总工会及市文联的有关领导和党员、福州作家志愿者、降虎村基层工会一线职工及其子女等50多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