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26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106.8亿元

2018-10-13 22:59: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郭立锋 余少林

滨海新城26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106.8亿元

正在建设中的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记者 俞松 摄

滨海新城26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106.8亿元

滨海新城融侨赛德伯学校一期项目投用,二期正在加快建设。记者 俞松 摄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 余少林)13日上午,全市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现场推进会、滨海新城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滨海新城举行。滨海新城安置房四期等2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06.8亿元,涵盖房建、基础设施和产业等三大类。

  滨海新城

  安置房四期等项目动建

  作为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中投资额最大的项目,滨海新城安置房四期总投资约17.5亿元,用地面积约149亩,总建筑面积约28.4万平方米,拟建21栋18层以下住宅(共1945套)、1所幼儿园及相关配套设施,用于安置涉迁群众。加上之前已动建的安置房一、二、三期,滨海新城安置房总建筑面积达116万平方米,拥有7718套安置房,可有效满足新城居民征迁安置的需要。

  除了安置房四期,此次开工的城市道路项目也是一大亮点。据了解,本次动工的道路项目共有12个,占开工项目总数近一半,包括大数据产业园二区纵向支路工程、横向支路工程,数字峰会场配套道路工程,沙尾路及接线工程等,总投资约53.5亿元,全长约36.5公里。

  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动建的道路项目将进一步完善新城核心区路网体系,建成后可增强大数据产业园、融侨赛德伯学校、综合医院、安置房等重点项目的空间通达性,为在此工作生活的居民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交通出行环境。

  产业是新城的支撑。此次开工的产业类项目共有10项,主要涉及军民融合、纺织、体育等方面,包括拓普达科技、三丰纺织器材、圣龙体育等,总投资约23.8亿元,将助力滨海新城产城融合发展。

  8000多人

  奋战新城建设一线

  金秋10月,走进滨海新城,处处塔吊林立,桩机轰鸣。

  集中开工动员会后,与会广大党员干部参观了滨海新城规划馆、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融侨赛德伯学校等项目,感受滨海新城火一般的建设激情、日新月异的建设速度。

  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综合办项目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滨海新城正处于热火朝天的大开发、大建设中,截至目前已生成3批共180个项目,每天施工桩机、塔吊400多台,施工人员8000多名,福州实验学校、福州三中滨海校区、综合医院、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数字中国会展中心等一大批项目都在加快建设。

  其中,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正加快装修工作,将在年底前投用;数字中国会展中心已开始机电安装、装饰装修等工作,将于明年4月建成;融侨赛德伯学校一期已投用,二期地下室结构施工已完成,正进行地上主体结构施工;安置房一期主体结构施工已到5层~12层,安置房二期、三期也已进入地下室结构施工阶段……滨海新城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民生基础设施正快速完善。

  参观结束后,与会广大党员干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干劲,撸起袖子、俯下身子,苦干实干,为建设中国幸福第一城作出新贡献。

滨海新城26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106.8亿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