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推出首次参保新生儿社保卡全程网上办理服务

2018-10-13 11:37:48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记者 何无痕) 家中有宝宝出生,在居委会参保5个工作日后,都需要为小宝贝办理社保卡。昨日,记者了解到,厦门市社保中心推出首次参保新生儿社保卡全程网上办理服务,家长足不出户就可以帮小宝贝办好社保卡了。

  具体怎么办呢?首先登录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hrss.xm.gov.cn),点击网上办事,或直接进入https://app.xmhrss.gov.cn/ggfwwt-portal “网上办事大厅”,未注册的需要先注册,登录后进入个人网厅,点击社会保障业务,展开后选择学龄前儿童制卡申请,然后点击办理学龄前儿童制卡申请。申请人(家长)填写自己的社保卡交易密码,点击下一步,填写手机号码及申请人证件号码(学龄前儿童),输入申请人身份证号后,若弹出“代办人与申请人非直系家属关系”,则会提示无法办理;若申请人信息无法自动跳出,则申请人可在投保登记5个工作日后再进行制卡申请。最后填写快递信息,点击保存即完成申请。返回申请页面可点击查看学龄前儿童制卡申请办理情况,进入后可进行申请信息查看、修改快递信息及撤销申请。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