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止借炒作所谓“网络窃密”问题抹黑中国

2018-10-13 09:50:3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侯晓晨)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借炒作所谓“网络窃密”问题抹黑中国。

  有记者问:美有关网络安全公司日前发布报告称,过去半年来,中国加大了对美网络商业机密的窃取力度,中国已成为支持对西方进行网络攻击的最大国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回答说,中国是网络窃密和攻击的主要受害国之一,也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中国一贯坚决反对并打击任何形式的网络窃密和攻击。

  他指出,美方个别企业和人士利用所谓“网络窃密”问题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纯属别有用心。根据斯诺登等人揭露的材料,哪个国家长期对外国政府、企业和个人实施大规模监控,谁是世界上最大的网络攻击者,国际社会早已看得很清楚。

  “我们敦促美方停止借炒作所谓‘网络窃密’问题抹黑中国,停止损害中国利益和中美关系的言行。”陆慷说。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