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神奇药水能让白纸变美元?44岁单身女被骗70多万

2018-10-12 16:26:30  来源:海西晨报
  

  声称将寄回巨额“退休金”

  8月初,“NOLAN”表示,他的服役期将满,退役后他要拿着美国政府发放的230万美元退休金到厦门发展,和陈女士共度余生。陈女士开始憧憬这段“异国恋”修成正果。

  8月12日,“NOLAN”通过QQ告诉陈女士,“退休金”如果通过正常渠道转到国内,需要缴纳巨额税收,他决定将“退休金”装在一个行李箱里,通过“国际包裹”寄给她,并把在厦门负责接送物流的朋友杰克·丹尼尔的联系方式给了陈女士。

  陈女士喜出望外,感觉“NOLAN”值得托付终身。一心想快点拿到心上人漂洋过海寄来的“爱的行李箱”的陈女士,赶紧联系杰克,可得到的答复却是必须先缴纳一笔7.3万元的“保证金”。

  杰克还向陈女士发来了一份所谓联合国的“反对洗钱的清晰度证书”,上面写着“行李价值:两百三十万美元(230万美元)”,还有陈女士的名字、住址,甚至还有“联合国秘书长的签名”。陈女士便向对方提供的账号转账7.3万元。

  酒店上演“白纸变美元”

  转完7.3万元后,杰克建议陈女士到附近酒店开个房间,他稍后会带一名“技术员”,拿着行李箱找陈女士。8月16日,陈女士见到了杰克及“技术员”亨利,还有“NOLAN”寄给自己的“行李箱”。

  房间里,陈女士迫不及待地打开行李箱,发现箱内是一个保险柜,陈女士立即拍照与“NOLAN”确认,“NOLAN”回复,这就是他寄给陈女士的保险柜。随后,亨利用钥匙插进保险柜,而陈女士输入“NOLAN”提供的密码“4270”后,保险柜便打开了。

  保险柜里有“NOLAN”的照片、若干张钞票大小的白纸,还有一张“信息基金指示菜单”,上面详细说明了如何通过一瓶“神奇药水”,把白纸变成真金白银。

  亨利抽出10张白纸,当着陈女士的面,在洗手池倒入一些随身带来的绿色液体,并声称该液体便是“神奇药水”。果真,不到10秒,10张白纸真的变成了10张百元面值的美元。在用吹风机吹干后,亨利将美元交给陈女士,并让她拿到银行去辨认真伪。

  杰克和亨利将保险柜留给了陈女士,并告知她妥善保管,等待通知,之后便离开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