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90后女生为学英语背上12万元贷款 每月还贷5500

2018-10-12 15:34:57  来源:央广网
  

  90后女生为学英语背上12万元贷款 月入3000每月还贷5500

  央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记者梁爽)月入3000每月还贷5500,90后女生为学英语背上12万元贷款,初入北京打拼,为何成为“学奴”?

  想着学好英语,升职加薪,今年25岁的张贝贝凭着一股热情“咬着牙”报了华尔街英语VIP课程。这一咬确实也让张贝贝出了不少“血”,36个月的学习课程,需要缴费将近14万元。然而刚刚毕业一年的她工资实在捉襟见肘,无奈下贝贝接受了华尔街英语推荐的课程贷款,向第三方机构“百度钱包”贷款12万余元,分24期还款,算上贷款利息,她每月付款5500多元。另外,贝贝还用信用卡支付一万多首付。

  透支信用卡,问朋友东挪西借,成为了贝贝报名培训班后的日常。贝贝告诉记者,本想着学好有出息让父母骄傲,现在更不敢让家人知道,“不仅没有成绩,还背着12万贷款,他们知道会‘疯的’。”

  如今,如何保证每个月按时交付贷款成为贝贝最大的烦心事,如何解除合同,停止贷款,回到正常的生活,几乎占据了贝贝全部的精力,曾经想流利说英语的愿望也因为贷款问题而无暇顾及。

90后女生为学英语背上12万元贷款 每月还贷5500

  2017年10月31日,张贝贝(化名)与华尔街英语签订课程注册合同

  每月还贷5500 连换两个工作仍资不抵债

  贝贝从事服装设计工作,因为工作需要,一直想学好英语。去年10月底,在街上正好收到华尔街英语的宣传单,抱着了解一下的态度,没想到这一去就刷了信用卡、办了12万多的贷款。

  贝贝回忆称,贷款时华尔街英语课程顾问只问了自己的工作单位和收入情况,口中一边说着“试一试,不一定能办下这么多钱”,手里一边拿着ipad进行贷款操作,几分钟后,课程顾问告诉她,“贷款成功了。”

  “报完名出去腿都软了。”贝贝说,“当时被打了一身鸡血,也没想太多,满心都是对未来的美好期许。”就是凭着这股热情和期待,每月工资只有3000多元的她,报了华尔街英语VIP课程。按照课程顾问的话说就是“吃几年苦,未来就是一片光明。”

  贝贝坦言,直到第一个月还款时,看到扣除金额5500多元才真的“心一颤”,之后每个月都是先刷信用卡还款,然后再问朋友借。

90后女生为学英语背上12万元贷款 每月还贷5500

  从2017年10月贷款至今,张贝贝已经如期还款10期,但还有7万多元等待还款

  为了支撑高昂的学费,贝贝连换了两个工作,中间还一度处于失业的状态,但每个月按时还款的压力还是如期而至,“逾期会影响自己的征信。”贝贝知道,自己初入社会,信用如果出现问题是更大一个麻烦。

  贝贝从没想过,当初憧憬的美好未来,竟会把原本平静的生活变得“鸡犬不宁”。持续透支信用卡,拆东墙补西墙的日子维持到了今年9月份,“我现在已经一身债,10月份无论如何都还不上了。”贝贝告诉记者,华尔街英语一直以VIP学员不能退费为由拒绝停止合同,一筹莫展的她又把希望寄托到贷款方百度钱包。“因为华尔街英语和百度钱包是合作关系,所以当初自己可以轻松的贷款数十万,现在没有能力还钱,也希望百度钱包可以了解我的收入状况。”

  目前,贝贝已经联系了第三方贷款平台,百度钱包表示将核实情况,等待与华尔街英语的沟通结果。

90后女生为学英语背上12万元贷款 每月还贷5500

  贝贝在“百度钱包—有钱花”贷款凭证

  贷款“易如反掌”退款“难于上青天”

  不仅还款压力大,VIP课程以及服务在之后的几个月都发生了变化。贝贝说,每个单元原本三节中教老师的课,在没有提前告知的情况下缩成了一节,时间却还是50分钟;当初说好的VIP课程指定教室、老师一对一讲解,但是很多次上课都出现没有VIP教室的情况,老师只能拿着一张A4纸陪着贝贝坐在多媒体公共区域讲课,然而旁边还有很多学员在说英语做练习。

  最让贝贝诟病的是,课程顾问原本说好的帮忙安排课程,结果却是建议她加7万升VVIP。贝贝非常苦恼,已经债台高筑的她不可能再有钱升级,然而课程顾问又说“不升级后期学习肯定跟不上”,这让贝贝有很大的心里压力,试想这么多钱花着,怎么后期还跟不上?

  对课程的不满,加之还贷的压力,债台高筑的日子走到了边缘,终止与华尔街英语的合同成为了贝贝改变生活的唯一出路,但退款难又成为另一个棘手的问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