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如懿传》大结局如懿怎么死的 各人物结局介绍

2018-10-12 13:15:52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五、讲究古礼

  剧中服装、发型妆容、道具、场景等十分考究外,礼仪方面更是请来专家指导。当年《甄嬛传》播出后,清宫中的传统诗词和文化细节成为全民热点,这次《如懿传》在细节和复原古礼上也毫不含糊。

  据礼仪设计张晓龙透露,前期筹备中主创礼仪小组用了三个多月时间,专门进行礼仪的梳理和学习。有一场乾隆登基,找来近千人当临时演员,同时在广场上“下跪”,场面十分盛大。

  此外,剧组更邀请多位清史专家在前期为众主创培训,引领主演们慢慢进入角色。故宫博物院的专家顾问也为《如懿传》的艺术创作提供了诸多帮助。剧中不仅展示了只存在于清朝的三跪九叩首、六肃三跪三拜等礼仪,而且展示了“贴面抱腰礼”等中国古代重礼的传统文化。张晓龙解释,中国的礼仪一直传承着周礼,各朝代有不同的变化,在三跪九叩首、六肃三跪三拜,这种蹲儿安、打千儿等,这种礼仪清朝才有,因为有满蒙文化进来。

  通过电视剧传达给观众,张晓龙认为礼仪团队是《如懿传》和故宫的传达者:“我从来没说我们还原了什么,因为没有人能还原历史,那我们在尊重历史的情况下,在有那张图的情况下我们尽量做到离它最近,这是一个创作者的严谨的态度。”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