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9岁女孩公园遛老虎 公园:小老虎还没咬人能力

2018-10-12 11:41: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新闻

  惊!有小女孩在泉州市区东湖公园内遛老虎!

9岁女孩公园遛老虎 公园:小老虎还没咬人能力

  小老虎在喝水 (读者供图)

  “有小女孩在泉州市区东湖公园内遛老虎!”昨日,接到读者的报料时,记者和大部分市民一样不敢相信。原来,这只小老虎是东湖动物园内出生三个多月的东北虎,遛它的是老虎饲养员孙师傅9岁的女儿小静。因担心小老虎被虎妈压死,这才将它单独养在笼子外。

  昨日,市民张先生散步到泉州市区东湖动物园门口时,看到一名小女孩牵着一只小老虎在散步玩耍,一时有些吃惊。“第一次看到遛老虎。”他感到很新鲜,便拍了几张照片发到朋友圈,立即引来朋友的热议。

  照片中,小老虎脖子上戴着绳套,憨态可掬,或跑步,或趴地上,或到水池边喝水,甚至还跟小狗般温顺,任由小女孩抱着嬉闹。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东湖动物园,饲养员孙师傅正要喂老虎。他证实了照片中的小女孩就是他女儿小静,今年9岁,读小学4年级。小老虎是出生三个多月的虎妞,放在宿舍小广场单独饲养。小静有时候会牵着虎妞在动物园附近散步。

  “这两只大老虎就是虎妞的父母。”孙师傅指着铁笼里的两只东北虎向记者介绍,虎爸虎妈是两只9岁的东北虎,相当于人类四十几岁,性格都还温顺。

  他表示,动物园之前出生的小老虎,都是留在虎妈身边养,可一不小心就会被虎妈压死。上一批几只小老虎只活了6天,虎妞这一批有3只,其中两只活了1天就死了。为此,他把虎妞从虎妈身边带回宿舍旁的小广场饲养。

  在小广场的一个笼子旁,记者看到了被拴着的虎妞。见到有人拍照,虎妞一直往镜头上扑。虎妞的肚子圆滚滚的,每天要吃一公斤新鲜牛肉,还有鸡肉、鸡蛋等。

  虎妞出生时正是暑假,小静因此一直陪着虎妞成长,喂它喝奶,帮它洗澡,陪它玩耍。在她看来,虎妞很顽皮,很会撒娇卖萌,喜欢被人挠肚皮,还喜欢跟她捉迷藏。每天她放学回家一喊,虎妞就会朝她跑来。

  小女孩遛虎,看着新鲜,但也让不少市民担心。

  “万一兽性发作,对小孩子很危险,还是圈养起来安全。”市民林先生表示。

  “老虎再小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动物园的管理有些不妥。”游客林小姐如是说。

  对此,孙师傅表示,虎妞现在生气时也会咬人,但虎牙还不是很尖。再过一个月,虎妞再长大些,咬人就会受伤,到时就需要在笼子里单独饲养,也不能再牵出来溜达了。

  (记者 苏勇)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