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愤怒的小鸟!澳一邮递员骑摩托连遭数只喜鹊袭击

2018-10-12 09:48:3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0日报道,近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东南部的克兰伯恩地区(Cranborne),一名邮递员骑摩托车时连遭数只喜鹊袭击,其头盔上的GoPro相机记录了这一画面。

愤怒的小鸟!澳一邮递员骑摩托连遭数只喜鹊袭击

  视频显示,邮递员正骑摩托车在公路上行驶,身后有数只喜鹊在空中张开翅膀,短时间内连续5次俯冲袭击了他的头盔。

  据统计记录,澳大利亚2017年约有16.5%的喜鹊袭击事件造成人身伤害。今年共发生7次喜鹊袭人事件,受害者包括邮递员。迄今为止,昆士兰州情况最为严重,共有852人曾被喜鹊攻击。据悉,喜鹊袭击多发季节为每年6月至12月,其中9月是高峰期,它们袭击路人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巢穴和雏鸟。

  有人建议,尽量避开喜鹊袭击常发地点,或者戴太阳镜和帽子保护自己。还有一些众所周知的办法,比如挥舞棍棒或在头盔后部贴上假眼,也可一定程度抵挡袭击。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