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安溪课后服务升级:学生在校午托 学校统一订餐

2018-10-12 09:00:30  来源:泉州晚报
  

  学生在校午托,由学校统一订餐,吃完后由老师带班做作业,家长每天接送四趟变成两趟——

  安溪课后延时服务有了“升级版”

安溪课后服务升级:学生在校午托 学校统一订餐

  学生集体吃午餐

  今年3月份,福建省教育厅发布指导意见,要求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石狮市本学期开始正式启动课后延时服务,安溪县则在去年秋季就已全面铺开,为家长解决后顾之忧。昨日,记者获悉,安溪县课后延时服务有了“升级版”,学生中午可以在学校午托,由学校统一订餐,吃完后由老师带班做作业,一直到下午上课。此举得到了不少家长的点赞:“每天接送四趟变成两趟,真好。”

  现场 学生集体吃午餐做作业

  昨日11点20分,下课铃声响起,安溪第十三小学五年级五班的李雅婷并没有像以往那样急着回家,而是和同班的其他17位小朋友待在教室里。随后,五年级一至四班的午托同学也陆续来到五班,四五十个孩子各自找座位坐了下来。11点30分左右,餐饮公司的工作人员将午餐送到五班来,值班老师将午餐分发到每个人的桌子上,每人一个快餐盒,里面有白米饭、香炸鸡块、木耳炒肉片、素炒大白菜,此外,还有一碗鱼丸紫菜汤,同学们都吃起了午餐。

  12点左右,同学们陆续吃完,他们将快餐盒和碗拿去放在教室前面的桶里,餐饮公司的工作人员将桶收走。李雅婷和同学们将桌子擦干净,有的拿出了作业本做起了作业,有的拿出课外书看了起来,有的则拿着笔画画,遇到不懂的问题就举手,值班老师会上前进行辅导。

  “每天中午的菜都没有重复,真好吃。”一位同学告诉记者。记者在一位家长的班级通知群中看到了一张本周“营养食谱”,发现每天的菜都分成主荤菜、小荤菜、素菜和营养汤,周一到周五的菜样都不同。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