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下周起整治电动车强光灯 查获处50元罚款

2018-10-12 08:58:53  来源:东南早报
  

  下周起整治电动车强光灯

  交警部门:查获处50元罚款,并责令恢复原样

泉州下周起整治电动车强光灯 查获处50元罚款

  有的市民甚至给电动车加装两个高亮度LED灯

  一些电动车私自加装强光灯,照射出的灯光甚至比汽车远光灯还刺眼,东南早报记者近日针对这一现象进行调查,交警部门也指出,私自加装强光灯是违法行为。对此,市民网友纷纷呼吁相关部门开展整治行动,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泉州交警部门表示,下周将组织对电动车私自加装强光灯的行为开展整治行动。

  被强光灯晃花了眼 骑车撞上石墩受伤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在路上经常遇到电动车加装“强光灯”,自己被闪过好几次。而在自己住的小区内,他也经常遇到电动车开着“强光灯”进入小区。“有时候抱着小孩在楼下,遇到开着‘强光灯’的电动车,都要赶紧将小孩的眼睛捂住。”张先生说,自己的小孩才6个月大,没有将眼睛捂住,强光灯可能伤到小孩的眼睛。

  家住泉州动车站附近村庄的市民黄先生说,村里的路比较昏暗,所以不少电动车加装了强光灯。有一次,他开车准备出去,在村道遇到了一辆开着“强光灯”的电动车,眼睛被晃了一下,自己赶紧踩了刹车,差点将电动车撞了。随后,黄先生拦下电动车理论,让电动车驾驶员到自己车前看一看灯光有多刺眼,电动车驾驶员被晃得睁不开眼。“驾驶员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一直说确实是太刺眼了。”黄先生说。

  市民林女士也是强光灯的受害者。去年一天晚上,她骑电动车出门时,在刺桐路上遇到一辆开强光灯的电动车从对向驶来,把她的眼睛闪得睁不开,结果没看到路上的石墩,自己的车一头撞上了石墩,连人带车摔在地上,腿部和手上多处受伤。“我现在看到开着强光灯的电动车都会赶紧停车,害怕再出现意外。”林女士说,如今泉州电动车数量庞大,越来越多的电动车加装了强光灯,整治强光灯乱象刻不容缓。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