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法国抢劫华侨华人犯罪团伙落网 11名惯犯不超20岁

2018-10-11 14:30: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法国一暴力抢劫华侨华人犯罪团伙落网 11名惯犯年龄都不超20岁

  近年来,在法国巴黎郊区针对华人的暴力抢劫事件频发。法国巴黎警察局9号证实,警方在巴黎北郊塞纳圣丹尼省抓获了一个暴力抢劫华侨华人的犯罪团伙。这个犯罪团伙共11人,在今年8月19号到10月2号期间共涉嫌实施了13次犯罪活动。央视记者在10号走访了负责此次抓捕行动的奥贝尔维利耶警察局了解具体情况。

法国抢劫华侨华人犯罪团伙落网 11名惯犯不超20岁

  据奥贝尔维利耶警察局长 富尔米杰介绍,警方最初从8月的两起报案中找到线索,通过比对其它案件中相同的作案手法、地点和时间,顺藤摸瓜锁定嫌疑对象,并采取严密的人身和通讯监控,最终将这个犯罪团伙抓获。警方发现,这11名嫌疑人多以驾车的华人为目标,从饭店或工作地点开始尾随,直至受害者回到住处,继而对其实施暴力抢劫。

法国抢劫华侨华人犯罪团伙落网 11名惯犯不超20岁

  奥贝尔维利耶警察局局长 富尔米杰:这11人当中最小的只有17岁,其余的在18到20岁之间,他们在警局都曾留下案底,包括暴力偷盗、入室抢劫、贩毒等,虽然案底不同,但都算是惯犯了,我们还将对他们实施48小时的拘留。

  据法国司法程序,接下来将由当地检察院的预审法官决定,是否对嫌疑人正式立案调查,目前,警方对搜集到的证据表现出了充足的信心。对于此次警察抓捕的行动,作为法国华人“反暴力、要安全”活动组织者之一的王瑞也第一时间表示肯定,但他指出,由于整体上巴黎郊区的警力和物资都相对匮乏,未来的安全状况仍然令人担忧。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