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几十万赌债还不上 男子花钱雇个“爷爷”来卖房

2018-10-11 11:33:46  来源:检察日报
  

  因沉迷赌博债台高筑,于是打起了爷爷奶奶拆迁房的主意,甚至花钱租来个“假爷爷”一起蒙骗买房人。但谎言终究有被揭穿的一天,9月11日,经江苏省张家港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一审以合同诈骗罪判处陈杰有期徒刑二年零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陈杰今年二十出头,因父母离婚,从小一直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中专毕业之后,陈杰换了多份工作都不满意,于是索性在家当起了“待业青年”。没有固定经济来源,祖孙三人日子过得并不宽裕。更让人痛心的是,陈杰又染上赌博的恶习,没多久就已在外欠下了数十万元的债务。债主每天催着还款,陈杰觉得越来越难以应对。

  就在这时,爷爷奶奶的老宅子拆迁了,2017年7月,陈杰的爷爷拿到了一套拆迁房的钥匙。虽然这套房子暂时还没有领到房产证,但对于正愁着还债的陈杰来说无疑是场“及时雨”,他暗地里筹划如何才能神不知鬼不觉地卖掉这套拆迁房。

  陈杰将房子偷偷挂到房屋中介公司,没多久就被一对夫妇看中了。顾某夫妇得知这套房子是陈杰爷爷奶奶名下的拆迁房后,提出签合同时两位老人家也要到场签字。陈杰百般推托,谎称奶奶中风住院、爷爷陪护脱不开身,但顾某夫妇坚持无论如何要见他们。陈杰突然脑中灵光一闪,想到既然顾某夫妇和中介公司都不认识自己的爷爷,那不妨找个其他人来假扮一下。于是,陈杰就想办法找了和自己爷爷年龄相近的老汉,两人达成约定,陈杰支付1500元报酬雇用其假扮爷爷,同时陈杰向他要了一张证件照,伪造了一张假身份证。

  接下来的事情如陈杰所愿,进行得很顺畅。不过假的始终真不了,当顾某夫妇支付了35万元房款后却再也联系不上陈杰,赶到那套拆迁房查看时,见到了陈杰的真爷爷,精心炮制的谎言被揭穿,顾某夫妇立即报警,陈杰随之落网。顾某夫妇的35万元房款,部分被陈杰偿还赌债,剩下的钱他又去澳门赌博输光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