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推动平潭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平潭综合实验区条例》《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的决定》执法检查

2018-10-11 08:36:34  来源:福建日报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2018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于近日开展《平潭综合实验区条例》《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的决定》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力平、吴洪芹参加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听取了省政府书面汇报,赴平潭实地察看了国际旅游岛规划建设、产业发展、金融财税创新、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充分肯定平潭贯彻实施《条例》《决定》所取得的成效。执法检查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全会的部署,全力推动新一轮平潭开放开发,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更好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改革开放大局。

  执法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坚定推动平潭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进一步树立法治理念、重视依法行政,增强执行《条例》《决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进一步开拓创新,用足用好中央和省委先行先试的政策,突破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激发开放开发的动力活力。

  (记者 郑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