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华润燃气公司多管齐下 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2018-10-11 08:19: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梁凯鸿
  

福清华润燃气公司多管齐下 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近日,福清华润燃气员工在工地上进行燃气管道接口作业。

  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 通讯员 傅振明 文/摄

  今年6月,我市出台了《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三年行动方案》,该方案除了制定综合施策降低企业运行成本、优化企业开办流程等十大任务之外,还提出了加快建设江阴国际深水大港等内容。记者从福清华润燃气公司(以下简称“福清华润燃气”)了解到,为了响应该方案,作为打造民生工程的企业,他们多措并举,助力福清市建设良好营商环境。

  优化办事流程 降低用气成本

  福清华润燃气的“工业用户”,从申请受理、现场勘查等环节到正式通气点火,能享受一站式服务,大大缩短了通气点火时间。同时,公司还加大对员工技能的培训力度,提高他们的办事效率。

  近年来,福清华润燃气还在合理确定管道燃气配气价格上动足了脑筋。福清拥有福耀玻璃、新福兴等一批产量高、影响力大的企业,同时他们也是用气大户。因此,为了降低“工业用户”的用气成本,福清华润燃气不断规范对“工业用户”实行的阶梯气价,和对“煤改气工业用户”实行的优惠气价等措施。“除了实行阶梯气价,我们对‘煤改气工业用户’在煤改气过程中,所涉及到的燃气设施改造相关的工程费用,给予优惠,同时在配气价格上,再给予优惠。”福清华润燃气总经理助理林品镇说。

  将有47家企业年底实现“煤改气”

  日前,记者在福清的福建兰天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看到,干净整洁的车间里,全自动化运行让生产有条不紊。这家公司负责人林华美表示,这不仅得益于公司花重金投入自动化设备,还因为今年加入了“煤改气”的队伍。“最早,我们用煤炭生产,后来又改用生物质颗粒作为燃料生产,但还是没有过‘环保关’,不仅对环境造成污染,还要配好几个人看锅炉。”公司用天然气作为燃料生产后,生产效率提高了,不仅减少了煤炭采购运输、设备维护维修的成本,还能节约3个人力成本的投入。

  据介绍,随着“煤改气”进程的不断加快,福清市“煤改气”用户陆续增多,预计到今年年底,全福清将有47家“煤改气”企业用上天然气。相关专家计算,47家“煤改气”企业将预计减少使用约43788.6吨煤炭,这也意味着,这些企业全部使用天然气生产后,每年可减少271.40吨粉尘、630.37吨二氧化硫、183.82吨氮氧化物、51497.22吨二氧化碳的排放。

  投巨资建气站 气源供应充足

  日前,记者在新江公路一处工地上看到,福清华润燃气员工顶着烈日汗流浃背,在进行燃气管道接口作业。

  据了解,此接口是目前福州最大的PE燃气管道接口。它接通后,将可实现管输气与槽运气的不停输切换。据林品镇介绍,目前福清华润燃气每日可为江阴片区提供34万立方米的天然气,能够满足江阴新福兴玻璃有限公司的用气需求。待明年2月份,渔溪门站建成通气后,每年可为渔溪至江阴沿线片区提供10亿立方米安全、清洁的天然气,满足江阴工业区的用气需求。

  除此之外,福清华润燃气还提前布局,投入巨资建设其他门站和气站。目前,福清不仅通过宏路门站、镜洋门站将中海油、中石油气源引入福清市,形成“双气源”保障的格局,还在江阴工业区、元洪工业区、蓝色产业园分别建设1座LNG气化站,作为应急气源站,为安全平稳用气提供有力保障,解决用户的后顾之忧。据悉,这三座新的LNG气化站全面投用后,可为福清市增加LNG储备量约400吨。

  目前,福清燃气管网已经四通八达,林品镇表示,他们力争把气送到更多用户的家门口。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