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黄贤锁:致力金融创新 让客户不再等“贷”

2018-10-11 07:57: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黄贤锁:致力金融创新 让客户不再等“贷”

黄贤锁(左一)与团队探讨金融创新。

  福州新闻网10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文 池远/摄)福建海峡银行总行授信评审部主持工作的副总经理黄贤锁,入职11年扎根岗位、奋发作为,带领团队创新推出“医保贷”,让福州700多万市民卡持有人几分钟就可办理最高5万元信用贷款用于医疗开支,这一创新产品已纳入国家发改委“信易+”建设体系;牵头承担的银行独立审批人制度改革任务,让八成客户贷款更便捷……

  加班加点攻坚克难

  创新项目顺利上线

  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6月在福州开幕,福建海峡银行在论坛上推出“医保贷”“税e贷”两款信用免担保产品。作为该行“信易+”项目建设一期产品,两款产品分别基于个人医保信息、企业纳税信息建立风控模型,采用信用免担保方式为诚信主体提供贷款服务,具有全流程线上办理等特点。

  年初,海峡银行组建了跨部门工作小组,推进“信易+”项目建设。项目建设工期短、专业性强,涉及核心账务、电子渠道、信贷等多个系统,需要攻克的业务和技术难题多,而且工作小组成员平时要处理银行日常工作,只能利用双休日和晚上加快项目建设。黄贤锁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工作小组成员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团队精神,连续奋战,不到半年就顺利实现“信易+”项目上线。

  据介绍,有别于传统柜面线下贷款操作流程,“医保贷”的申请、审核、发放等核心流程全部在线上完成,一笔“医保贷”只需要几分钟即可完成自动评审并放款到患者的市民卡金融账户中。“税e贷”则是针对诚信纳税小微企业推出的创新产品,最高贷款额度达200万元,从申请贷款到资金到账只需要30分钟左右。

  牵头承担改革任务

  审批效率大大提高

  此前,黄贤锁还牵头承担了海峡银行独立审批人制度改革的任务。他克服了日常项目审查工作繁重等困难,带领项目组成员加班加点开展调研、测试投产、撰写配套制度等大量工作,最终圆满完成独立审批人制度改革,极大提高了审批效率,让80%的银行客户受益。

  据了解,按常规流程,银行发放贷款前,需要根据贷款金额,经过支行、分行、总行等多级评审,有时一场评审会要组织一二十人,一笔贷款的评审流程动辄半个月。为了提升贷款时效,海峡银行推出独立审批人制度,强调审批人的独立性和专业性。经过改革,一些项目的评审只需要三四人,审批周期也大幅缩短,不少评审一周内就能完成。

  黄贤锁告诉记者,独立审批人制度还会继续完善,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黄贤锁:致力金融创新 让客户不再等“贷”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