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警方成功处置一起劫持人质事件 持刀男子被击毙

2018-10-11 07:43: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10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榕公宣)福州警方昨日4时15分成功处置一起劫持人质事件,当场击毙犯罪嫌疑人廖某伟,安全解救被劫持的收银员张女士。昨日上午,鼓楼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陈明月向记者“还原”了这起事件的全过程。

  廖某伟(男,29岁)从南平武夷山乘动车,9日18时许到达福州,酒后在华林路一带逗留。10日1时许,他走进事发便利超市买水,店里当时除张女士外没有其他人。他用手机支付没有成功,随后掏出携带的水果刀威胁张女士。

  由于廖某伟身上酒气较重,张女士立即用手机报警称“有人醉酒闹事”。廖某伟闻声冲过来,用刀抵在张女士的脖子上,让她把收银机里的钱拿出来给他。由于顾客大多通过手机支付,便利店里仅有几十元现金。

  鼓楼公安分局华大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很快赶到现场,发现身强体壮的廖某伟将长约10厘米的水果刀抵在张女士左颈动脉处,向警方索要赎金10万元和小车1辆。

  福州市公安局迅速启动重大敏感案事件处置工作机制,局领导率领刑侦、巡特警等警种赶到现场指挥处置,组织谈判专家向廖某伟展开劝说工作。

  谈判专家劝说了两个多小时,但廖某伟一直用水果刀抵在张女士的颈动脉处,且情绪越来越暴躁,最后甚至表示只给警方10分钟,否则就杀死人质。

  为确保人质安全,现场指挥员下令择机采取果断措施。4时15分,巡特警狙击手找准时机,将廖某伟当场击毙,安全解救张女士。

  据警方介绍,廖某伟并无吸毒前科,称吸毒只是为了吓唬人质。与廖某伟对峙过程中,警方了解到,他的作案动机是因为赌博输了钱。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