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家务劳动价值几何?韩报告:每月值逾1万元人民币

2018-10-10 11:3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给小孩喂食、洗涮、睡觉……家务劳动究竟有没有经济价值?据韩媒报道,日前,韩国统计厅首次公布了对家务劳动的经济价值的评估结果。将照看孩子、洗涤、清扫等59种家务劳动换算成钱,经计算得出,这些家务劳动每年价值361万亿韩元,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4.3%。

  据韩国《东亚日报》以该资料为基础推测,计算出全职主妇的家务劳动价值为每月工资19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报道称,是根据家务劳动评价额,即每小时10569韩元、每天工作6个小时来计算的,虽然很难以这种程度使用家务帮佣和看孩子保姆,但它认可了家务劳动的生产性,这一点上具有意义。

  一直以来,没有兑换成货币的家务劳动与家外工作相比,似乎不值一提。但目前,家务劳动的价值正得到重新评价。世界女性大会曾劝告政府,把无偿家务劳动反映到正式统计中。英国、法国、瑞士等国家正在制定统计数据,韩国今年首次公布该项数据。

  此外,据统计,平均每名女性每年家务劳动的评价额为1077万韩元,男性为347万韩元,这意味着女性做家务的时间是男性的3.1倍。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