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费德勒尽显职业风范 给上海大师赛吃下定心丸

2018-10-10 09:20: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费德勒尽显职业风范 给上海大师赛吃下定心丸

  “绑定”费天王 “流量”自无忧

  ATP上海网球大师赛,卫冕冠军费德勒还未出战,就用一曲中文《生日歌》,温暖了大师赛十年庆现场的中国球迷的心。除了暖心,还有定心丸,37岁的费德勒在上海表示,他会努力打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球迷们只需享受当下,但中国目前四站ATP赛的组织者却需要考虑未来如何“绑定”下一个像费德勒这样自带球迷“流量”的球星,因为时间不等人。

  费德勒直播50万人观看

  费德勒的上海大师赛首场比赛将在今天进行,而10月4日费德勒就带着一家人到了上海。几天来无论费德勒出席什么活动,都有大批粉丝追随。作为自带“流量”的巨星,费德勒的魅力在网坛无人能及。

  接近一周的时间,费德勒都在享受着上海的热情,他也努力做出回报。上海大师赛组委会庆祝十周年仪式和服装赞助商所做活动,都有他的身影。虽然场地有限,现场球迷只有100多人,但同时却有50多万粉丝通过网络直播,与偶像进行着互动。

  在大师训练营和粉丝见面会上,费德勒又是踢毽子,又是转呼啦圈;在上海大师赛十周年纪念活动中,费德勒用中文唱起生日歌。 费德勒甚至透露,自己发起的拉沃尔杯,未来也有可能来到上海,“拉沃尔杯一年在欧洲,一年在欧洲以外的地区举行,今年在芝加哥,明年在日内瓦。那么,在上海举办为什么不行呢?”以费德勒目前的状态和他对网球的感情,坚持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对赛事举办者和球迷来说都是大大的利好。

  小德争取明年重返中网

  作为赛事创始人,费德勒对拉沃尔杯充满感情。而今年首次出战拉沃尔杯的德约科维奇说,他因拉沃尔杯割舍了他战绩最佳的中网公开赛,同期的深圳、成都两站的阵容,也多少被拉沃尔杯挖了墙脚。

  六届中网冠军德约科维奇昨晚晋级上海大师赛16强,但他在上海站第一个发布会上被问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为何没来中网?小德回答得滴水不漏,除了一个口误。“中网公开赛也许是我职业生涯最完美的赛事,”他说,“我参加了五次,拿了五次冠军。”

  此外,小德也谈到了他首次参加拉沃尔杯和费德勒搭档的兴奋感觉。“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可以和费德勒站在同一半区,这感觉实在奇妙。”他表示,和费德勒配合双打经历,让他们的关系更为紧密,不光是在讨论网球,更谈到了家庭,以及很多网球以外的东西。对小德来说,拉沃尔杯更像是球员之间的社交大派对,可以让他们用一种舒适的方式调整自己。

  谈到中网,小德遗憾地表示,毕竟北京是他的福地,他在中网的成绩无人能敌,那里的球迷也非常爱他。不过“那段时间我打了太多的比赛,包括拉沃尔杯,虽然过程有趣,但打完也很疲惫。我觉得自己需要取舍,进行休息和调整。”小德强调,“我爱在中网打球,将会尽最大努力,争取明年成行。”

  球星还是自家的靠谱

  其实这次上海大师赛和中网相似,也受到了赛季末退赛潮的波及,四巨头中纳达尔和穆雷今年都告缺席。大师赛都受波及,其他中国赛事受到的影响就可想而知。

  但纳达尔和穆雷缺席都是不可抗拒的——纳达尔在美网中受伤有目共睹;穆雷如约参加了深圳的比赛,因伤无法继续坚持,然后就宣布一退到底,结束2018赛季。 但拉沃尔杯的创办,确实也增加了明星退赛或过早出局的概率。深圳赛去年的冠军戈芬,就是参加了拉沃尔杯后,从芝加哥经过15小时长途飞行至深圳,第二轮便出局了。

  对于媒体对拉沃尔杯的质疑,费德勒的回答耐人寻味:“这是球员们自己的决定。其实你得合理制定计划,如果签了约,就应该履行。我个人在拉沃尔杯的经历是非常愉快的,因为这是一项团队赛。我一直希望能起到表率作用,只与我确定参加的赛事签约。我真的不喜欢退赛,你得为组委会和球迷考虑。”

  说来说去,在美网后的休息潮和表演赛吸引球星的双重影响下,亚洲赛季也只有上海和东京站敢说阵容相对齐整。和上海“绑定”费德勒不一样,东京拥有本土球星锦织圭。为了支持本土赛事,锦织圭不惜缺席了今年的拉沃尔杯。

  另一位缺席拉沃尔杯的明星,则是今年中网公开赛亚军德尔波特罗。他在中网期间表示,芝加哥离北京太远,而他需要休息,为中网和上海的比赛做好准备,所以只有放弃拉沃尔杯。“大菠萝”的表态令人感动,但显然锦织圭、张帅和王蔷这样的自家球星的承诺,才更令赛事组织者心安。即使是深度“绑定”了费德勒的上海大师赛,也在积极为中国网球新锐吴易昺安排贴心的服务。毕竟培养和“绑定”下一个自带“流量”的明星,时间不能等太久。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 褚鹏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