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主栈桥顺利贯通

2018-10-09 15:27:00  来源:厦门日报
  

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主栈桥顺利贯通

  由中交二航局施工的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主栈桥顺利贯通,海上施工全面展开。

  近日,由东南沿海铁路福建有限责任公司建设、中交二航局承建的国内首座跨海高铁大桥——新建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主栈桥顺利贯通,标志着泉州湾跨海大桥海上主体工程主桥主墩施工资源运输通道已打通,正式驶入快车道。

  新建福州至厦门高速铁路是国内首条跨海高铁,项目位于福建省沿海地区,北起福州市,南至厦门市和漳州市,正线全长277.42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计划总工期为60个月,概算投资总额499亿元。

  中交二航局新建福厦铁路6标是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标段,起于泉州市台商投资区,跨越泉州湾进入晋江市,线路全长27.455公里。本标段以桥梁施工为主,具体内容包括6座桥梁(含3座特大桥)、2座隧道及1.224公里路基。作为福厦高铁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泉州湾特大桥全长20287米,跨越泉州湾海上桥梁长约8.96公里,主桥长800米、主跨400米,为双塔双索面钢混结合梁半漂浮体系斜拉桥,是国内首座跨海高速铁路桥。项目栈桥长达9公里多,于2018年6月29日正式全面启动海上施工。

  截至目前,泉州湾跨海大桥桩基、承台、墩身等已全面启动,各项工作正有序稳步推进。

  新建的福厦高铁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这条连接福州、泉州、厦门三城市的高铁,将使福州与厦门间行程缩短至一小时以内,大力推进海西城市群快速发展。

  (文/图 记者 林森泉 通讯员 黄伟锋 柳长兵)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