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路国足殊途同归 国家队和男足集训营同日"开工"

2018-10-09 11:50: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两路国足殊途同归 国家队和男足集训营同日"开工"

张修维向国足报到

  昨天下午,由里皮挂帅的中国男足在苏州奥体中心外场展开新一期集训的首场训练。而同一天,由沈祥福领衔的国家男足集训训练营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营,球队长期集训的序幕也由此拉开。由于在国字号球队建设过程中的变数总是突如其来,因此两队中各年龄段球员,对于未来也都难免产生困惑。国足到底应该走怎样的道路?或许集训营长达88天的训练效果以及国足亚洲杯的战绩能给出一些启示。

  国足“一队”为亚洲杯争分夺秒

  尽管随着国家男足集训营同天开营,围绕着国家队改革的议论声此起彼伏,但出现在苏州的这支国足依然承载着近期最重要的任务——征战明年1月的亚洲杯。22岁的张修维因同位置的朴成受伤而被临时征调到国足。作为同时入选国足集训营的球员,张修维毫不犹豫地将国足称为“一队”,可见国家队在其心目中的重要地位。

  其实,里皮教练团队和他的弟子们都已意识到男足集训营存在的不同寻常。只不过,在距离亚洲杯开赛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候,里皮和队员们都不想被场外音干扰。在朴成、张琳芃受伤的情况下,教练组先后将张修维、范晓冬、邓涵文招至队中。尽管郑智及其“接班人”何超均因小伤或疲劳而缺席昨天的合练,但全部24名队员到场也反映出,球队对亚洲杯备战的重视程度。国足相关人士表示,“不管外面出现了什么变故,中国队就在这里,全力以赴备战亚洲杯。”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