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一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2018-10-09 08:51:43  来源:福建日报
  

  日前召开的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明确了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总体任务、主要目标、重大举措和重点支撑,对于动员我省广大干部群众落实赶超战略、加快建设新福建,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新福建宏伟蓝图转化为美好现实。

  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是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鲜明主线和根本战略。多年来,我们把落实赶超作为加快福建发展的重大战略和重大机遇,坚持高质量发展与落实赶超有机统一,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省委着眼大局、立足省情作出的重要决策,是我们必须担负起的政治责任。

  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是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理念是行动的先导。面对发展的新阶段、新形势、新变化,如果思维方式还停留在过去的老套路上,不仅难有出路,还会坐失良机。随着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步入新常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日益突出,此时如果还走拼资源、拼成本、拼规模的粗放型发展老路,是不可持续的,也与新福建建设要求相背离。

  落实赶超战略、加快建设新福建,必须在发展中统筹解决质的问题,推动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质的大幅提升中实现量的有效增长,这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与关口。我们必须增强紧迫感,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爬坡过坎、闯关夺隘。

  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是应对当前各种风险挑战、实现稳中求进的现实需要。今年以来,我省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但经济运行稳中有变,面临着全球经济环境严峻考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等挑战,经济持续稳中向好的基础还不稳固,各类风险隐患不容忽视。只有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新活力,不断提高经济创新力、竞争力,才能继续巩固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积极应对稳中有变的新问题新挑战,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时间紧、任务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动员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全力推进新福建建设、谱写中国梦的福建篇章。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