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示 福建5村落入选

2018-10-09 08:21:46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0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10月8日,农业农村部公示2019年中国美丽乡村名单,拟将全国150个村落推介为2018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其中,我省有龙岩市新罗区小池镇培斜村、泉州市泉港区南埔镇惠屿村、三明市大田县广平镇元沙村、福清市江镜镇南宵村、漳州市云霄县和平乡棪树村等5个村落入选。

  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推介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农业农村部继续开展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工作,拟在全国范围内培育推介一批天蓝、地绿、水净、安居、乐业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并加大宣传推介,树立服务质量和市场反响良好,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效益显著的行业样板。

  经过各地休闲农业主管部门推荐,由农业农村部汇总后,共遴选出最终推介名单。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农业农村部将利用各种媒体公开向社会宣传推介,并配套激励与退出等动态管理机制。

  龙岩市

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示 福建5村落入选

  培斜村地处新罗区西部小池镇,距中心城市20公里,是革命老区基点村,是省、市、区新农村建设试点村之一。

  培斜村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中国特色村”“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全国人口计划生育群众自治示范村居”“全省农村家园清洁行动示范村”“全省新农村建设百村示范联系点”“省级生态村”等荣誉称号;村党支部也多次被省、市、区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泉州市

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示 福建5村落入选

  惠屿岛位于湄洲湾主航道南侧,是泉州市唯一的海岛行政村,是一个靠渔业和休闲旅游为主要经济来源的海岛行政村。

  近年来,已先后解决供水、供电、通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该岛具有独特的地理位置、美丽的海岛风光,已开发渔家生活观光点、海上垂钓、滨海浴场、海上餐饮等渔业休闲娱乐项目已开发渔家生活观光点、海上垂钓、滨海浴场、海上餐饮等渔业休闲娱乐项目,岛屿南部南尾山至今仍保持着原始生态风貌,誉称为“泉州的鼓浪屿”,发展海上休闲渔业条件独具特色。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