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湿地保护管理办法执法检查

2018-10-08 23:59: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10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福州市湿地保护管理办法》执法检查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峰、市政府副市长严可仕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福州市湿地保护管理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执法检查组要深入学习湿地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做到检查时心中有数,抓住重点,明确方向,确保检查取得实效。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开展好执法检查,推动湿地保护管理办法有效实施。

  动员会后,执法检查组将分两个小组深入罗源县、福清市进行检查。同时,委托其他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对《福州市湿地保护管理办法》在本行政区域内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执法检查报告将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据了解,我市湿地面积20.68万公顷,占全省湿地面积的23.7%,居全省各设区市首位。目前我市已建立湿地自然保护区5个、湿地公园1个,列入国家重要湿地1处,湿地保护面积达3.05万公顷,全市湿地保护体系基本形成。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