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兰州的哥见义勇为且常做好事 政府奖“甘A88888”车牌

2018-10-08 17:14:00  来源:北青网
  

兰州的哥见义勇为且常做好事  政府奖“甘A88888”车牌

  “甘A88888”车牌的出租车。

  对有车一族来说,拥有含有吉利数“6”和“8”的车牌是再好不过的事儿了,甚至有人特意花上十几万买车牌。但在甘肃兰州,河南商报记者遇到了一件稀罕事儿,“甘A88888”的车牌,竟然出现在了一辆出租车上。

  “因为这个车牌,我这出租车成了兰州家喻户晓的明星车。”司机王杰(化名)师傅说。说是明星车,不只是因为车牌号独特,更是因为这个车牌背后的故事让人佩服。

  “这个车牌,买是买不到的,这是当年政府为了奖励一名出租车司机的善行,奖励给他的。”王师傅提高了声音,“据说当年这个老师傅救了人,并且一直坚持做善事儿、服务态度又好,政府为了褒奖他,就奖励了这个车牌。但老师傅为人十分低调,很少说起这些事儿。”

  被奖励车牌的老师傅已经60多岁,准备退休了,但车牌仍留在出租车上使用。机缘巧合下,王师傅承包了这辆明星车,让它继续穿梭在兰州街头。

  “最初想开出租车就是为赚钱,但是跟这辆车打交道,对自己的要求不自觉就提高了。”再加上车牌号特殊,很多乘客一到车上就主动跟王师傅聊天,尤其是外地人,王师傅在这样的日子里,性格也变得越来越开朗。

  在王师傅的乘客中,有不少是到兰州旅游的外乡人。“我是兰州本地人,对这里的一切都烂熟于心,推荐他们去哪儿玩、抄近路把他们送到目的地是我经常干的事儿。也有几个粗心游客,把钱包落在车上,有的人能记着车牌号找回,更多的是我发现,再给人送回去。”王师傅笑道,“心里感觉就俩字,舒服!”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