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滴滴召开司机意见征求会:程维和柳青针对多个问题答疑

2018-10-08 15:0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7日电 10月6日下午,十多位司机师傅应邀来到滴滴公司,参加了司机意见征求会。滴滴出行CEO程维、总裁柳青、CTO张博、产品高级副总裁俞军、快捷事业群总经理陈汀以及各部门负责人作为滴滴一线客服,现场倾听司机师傅们的声音,收获了不少中肯的批评和建议。

滴滴召开司机意见征求会:程维和柳青针对多个问题答疑

  意见征求会上,司机师傅们畅所欲言,围绕如何完善平台规则、优化产品功能以及增强司机归属感等多个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提出了不少有建设性的建议,内容主要集中在如下几个方面:

  1、 应当制定明确的司乘公约、完善平台各项规则,并定时向司机和乘客宣讲,减少因司乘认识分歧而导致的纠纷;

  2、 平衡好安全和效率之间的关系,司机端的防疲劳驾驶规则僵化,有时与接单奖励规则产生冲突,导致司机收入下降,建议加强规则间的协同作用;

  3、 优化产品功能,提高司机接单效率。行程中存在地图规划路线不合理、人脸识别功能在暗光下识别能力差、一键报警被误碰、跨城订单返程空驶等问题。同时,参会的司机师傅们普遍认可行程中录音功能,认为其约束了车内司乘的不良行为,保护了双方的权益;

  4、 提高客服效能,帮助司机解决实际问题。建议增加客服人力投入,提高客服专业能力和权限,针对投诉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成立专项客服小组解决,并且建立线下意见反馈通道;

  5、 为司机提供更多服务,增强司机归属感。建议为司机提供更加丰富和便利的一站式服务,解决车辆保养、加油以及日常用餐等后顾之忧。

滴滴召开司机意见征求会:程维和柳青针对多个问题答疑

  在会上,程维和柳青以及各业务负责人认真倾听,并一一做了记录。针对司机师傅们提出的一些具有可行性的建议和具体的个案,程维现场布置任务,要求相关负责人尽快落实和解决。程维表示,司机群体是滴滴出行生态中的重要成员,非常感谢大家的一路陪伴和支持,滴滴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批评和建议,并逐步落实到各业务部门的实际工作当中。

  其他城市的意见征求会也正在陆续召开,除了邀请社会各界参与意见征求会之外,滴滴近期还推出了“线上意见征求”和 “建立安全监督顾问委员会”这两项社会共建举措。滴滴希望倾听社会各界的建议,持续进行公众意见征求并常态化,不断加强与监管部门、社会公众之间的沟通,在主管部门和检查组的整改要求和指导意见下,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和维稳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