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日报评论员: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2018-10-08 10:54:39  来源:福建日报
  

  日前召开的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对我省机构改革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加快推动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福建省机构改革方案》落地落实。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我们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深刻认识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此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和落实“两个维护”的试金石,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推进机构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必须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到实处。在组织实施中,要从机构职能上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通过建立健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优化党的职能部门的职责配置,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发挥好省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进一步调整优化政府机构职能,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改革,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形成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体系,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群团工作体系。

  推进我省机构改革,要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和优化社会保障等职能,推行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化,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推动建立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使基层机构设置和人力资源调配面向人民群众、符合基层事务特点,在服务保障群众需求上有更大作为。

  机构改革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各涉改部门要建立工作体系和工作程序,明确改革任务台账和人员责任清单,根据时间节点倒排进度,按照分工主动作为,周密部署跟踪实施到位。各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部署、抓落实,各级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相互协作,确保机构改革蹄疾步稳。要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关系,严明纪律要求,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积极支持改革,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深化机构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是对我们党性原则和工作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为加快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建设新福建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