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自购橡皮艇出海度假 厦门小情侣海上泛舟触礁

2018-10-08 10:11:58  来源:东南网
  

自购橡皮艇出海度假 厦门小情侣海上泛舟触礁

  小情侣被海警救上海警船

  东南网10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范希平 通讯员 洪晨晖 蔡荣锟 蓝佳芸)4日下午,驻守厦门的福建海警第三支队官兵成功救助一艘触礁失去动力的橡皮艇,顺利将2名遇险游客转移到安全地带。

  海警船傍晚出发 夜色中救起两人

  当日17时56分,厦门海警指挥中心接到警情:在集美大桥北侧附近海域,有一艘橡皮艇失去动力,请求出警救助。

  厦门海警立即派遣海警3589H艇赶往事发海域。“你们不要慌张,我们海警官兵正快速赶来!”18时30分,海警官兵通过报警人打出的灯光,找到了出事船只。此时海上风大浪高,为防止警艇打起的涌浪将橡皮艇掀翻,海警官兵先将缆绳抛给游客,将橡皮艇缓慢拉近警艇固定好,随后将2名游客救至警艇上。18时58分,海警警艇将2名游客和橡皮艇安全送到五缘湾游艇码头。

  自驾橡皮艇下海 不熟海况触礁被困

  被困游客谢某介绍,他们2人是在厦门工作的情侣,国庆长假自购了一艘橡皮艇出海游玩。中午12时许,他们乘橡皮艇从五缘湾附近沙滩下水,16时许将橡皮艇航行至集美大桥北侧附近海域。由于不熟悉海况,橡皮艇螺旋桨不慎打到暗礁失去动力,恰逢退潮海上又起大风,失去动力的橡皮艇不断漂向外海无法返回岸上,情急之下拨打报警电话求救。

  厦门海警提醒游客朋友,海上游玩务必注意海况、礁石分布及潮汐变化,备足相关救生设备,确保人身安全。海上有困难,及时拨打110找海警求助。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