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脸书再遭数据泄露 近5000万用户账户可能被入侵

2018-10-08 09:23:33  来源:央视新闻
  近日,美国社交媒体巨头“脸书”又一次遭遇了大规模用户数据泄露,近5000万用户的账户可能遭遇入侵、甚至盗用。这已经是这家公司今年第二次遭遇用户数据泄露。
  

  “脸书”再次遭遇用户数据泄露 欧盟监管新规能否执行引关注

  近日,美国社交媒体巨头“脸书”又一次遭遇了大规模用户数据泄露,近5000万用户的账户可能遭遇入侵、甚至盗用。这已经是这家公司今年第二次遭遇用户数据泄露。

  当地时间10月3日,位于爱尔兰的“脸书”欧洲总部也开始对本次事件展开调查,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正在考虑对“脸书”进行处罚。而欧盟今年5月份生效的最新的个人数据保护规定能否得到有效执行,也是媒体关注的一大焦点。

  根据欧盟今年5月份正式生效的《一般数据保护条例》的规定,任何公司必须在数据泄露事件发生72小时之内,向监管部门报告,虽然这可能导致报告信息的不准确,但会有利于监管机构快速采取反应措施。据了解,如果在此次事件中,发现“脸书”违反条例,那么它将会被处以全球营业额4%的罚款。

  有法律专家称,根据《一般数据保护条例》规定,受到黑客攻击的脸书用户,如果可以证明受到损失,可以提出诉讼,并可获得赔偿。此次调查也是该条例生效后,第一次对“脸书”此类的社交媒体巨头进行调查,其调查结果和过程具有强大的警示和示范作用,因此在业界受到广泛关注。由于数额巨大,不少人也质疑条例相关规定是否能够被彻底执行。

  欧盟今年推出网络数据监管新规

  欧盟《一般数据保护条例》被广泛认为是欧盟有史以来,最为严格的网络数据管理法规,不仅对违反条例的公司处罚严格,而且管理范围较宽。不仅管辖注册地或总部在欧盟内的企业,也完全可能管辖“地理上”位于欧盟外的企业。

  根据其规定,只要企业向欧盟内的用户提供产品、服务,或持有、处理欧盟内用户的数据,都在其管辖范围之内。由于“脸书”欧洲操作中心位于爱尔兰,所以此次事件由爱尔兰相关部门进行管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