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走家入户访民情解难题

昙石山历史文化街区一期征迁力争月底完成

2018-10-08 07:47: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入户宣传、解读政策、协调难题、帮助搬迁、组织拆除……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对闽侯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征迁小组来说,是辛苦的一周,也是颇有成果的一周。这周内,他们用坚守和努力,共拆除了大栋建筑18栋、平房23间,还协调了4栋老宅公摊,走访了最后7户未签订协议的被征收户。

  据介绍,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选址于甘蔗街道昙石山历史文化遗址周边区域。该区域是老县城所在地,亦为闽侯县城的核心区,为现横屿村范围。其中,一期启动区位于街区东南角,沿昙石中大道,规划面积约45亩,主要街道长度220米,拟投资约7800多万元。

  “你们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提出来,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昨日,记者在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一期征迁现场看到,征迁小组的成员分组走家入户,和被征收户拉家常,做群众的思想工作。

  “文化街区一期涉及被征迁户155户,目前已签订协议148户。”甘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德春告诉记者,为全力推动项目进展,负责文化街区的2个征迁小组共六七十人都选择了国庆不放假。“就差最后7户没签了,大家都很想攻下来,每天不是入户就是凑在一起想办法。”林德春说,这几天里,大家对未签订协议的被征迁户进行政策解读,对存在的问题深入了解协调。

  与此同时,针对已签约的,工作人员也利用假期一一封房。对已封房的,迅速组织拆除。经过国庆假期的努力,已完成拆除40栋,林德春说:“征迁工作一刻都不能停,我们还在继续努力,力争月底完成。”

  记者了解到,按照计划,文化街区12月底前将基本完成一期建设及招商前期工作,2019年春节前一期建成开放。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