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铁车厢少8节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回应

2018-10-07 11:1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方素菊)买了火车票去乘车,却突然发现印有自己座位号的车厢根本没有出现在站台,而且一下就少了8节。针对网友连续两天爆料10月4日G6284次列车和10月5日G6288次列车在售票后,临时“减编”车厢一事,10月6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回应。

  10月5日晚有网友爆料,由邯郸东站始发、终点为天津西的高铁G6288次列车发售了1-16车的座位,结果只有1-8车运营,9-16车没有发出。

  乘客刘先生5日晚就乘坐了这趟G6288列车。他说,自己从石家庄站上车,购买的二等座位于13车厢。晚上7点24分左右,他按时来到站台对应的上车点等车。列车开来缓缓驶进车站,等车停稳,刘先生却发现这趟车只有8节车厢,根本没有自己车票上标示的13车厢。

  类似情况在10月4日,由邯郸东站始发、终点为秦皇岛的G6284次列车上也发生过。一乘客反映,当天她准备从石家庄火车站乘坐G6284次列车到天津,之前所购买车票座位位于14车,但到达火车站后被工作人员告知,该次列车只有8节车厢,购买9到16车厢坐票的人如果上车就只能站着。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10月4日,邯郸东与秦皇岛对开的G6284/5次、G6286/7次和邯郸东至天津西G6288次列车,因重联动车组中的一组发生故障,在当地无备用动车的情况下,为确保安全,铁路部门临时安排上述列车短编组运行,目前经铁路部门全力检修调配,列车已经恢复重联运行。

  列车发生故障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及时通过车站广播宣传、现场提示等方式,根据旅客意愿组织改乘其他列车或进行全额退票,由此给旅客带来的不便,铁路部门深表歉意。

  据了解,为满足节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国庆假期中,邯郸东和秦皇岛对开的G6284/5、 G6286/7和邯郸东至天津西G6288次列车由平日的短编组改为重联长编组运行。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