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公安新招54名警察 在岗位上度过第一个国庆

2018-10-07 10:09:43  来源:厦门网
  

厦门公安新招54名警察 在岗位上度过第一个国庆

蔡逸寅(右三)和同事在南普陀执勤。(厦门日报记者 王玉婷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王玉婷)时间,上午10点;气温,28℃左右。南普陀门口,女警蔡逸寅和同事穿着反光背心、背着八大件,挺直腰板,已站了一个半小时。22岁的她是今年新加入厦门公安队伍的一名民警,这也是她和同事第一次在岗位上度过的国庆假期。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南普陀西门,一眼就看到蔡逸寅和同事站在人头攒动的入口处——虽然上身一动不动,但他们的目光却不停地扫向人群。以前的国庆假期,蔡逸寅都是随着人群、一起出行的游客,今年,她却逆着人群站在景区门口,成为守护游客安全的一名厦门警察。

  因为不是厦门本地人,担心不熟悉,上岗前,蔡逸寅先查询了附近的交通、景区路线,甚至公共卫生间的分布,“这些都是游客会遇到的问题,我们要快速、准确地为他们解答,这样不仅不会耽误他们的时间,也不会造成景区门口的拥堵。”蔡逸寅正说着,身后突然传来小孩的啼哭,她迅速扭头,循声望去。原来,是一名小女孩被草丛中突然飞出的马蜂吓到,蔡逸寅松了口气,“这几天我们还在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培训,这次国庆假期执勤也算是我们第一次上岗,不能出任何差错。”

  从上午八点半一直到中午十二点半,每次执勤,蔡逸寅跟同事都要笔直地站四个小时。前一天执勤结束回到家中,除了两条腿酸痛外,脚上也因穿着制式皮鞋走路被磨出两个水泡,“这不算什么,泡泡脚就好。你看交警一直暴晒在太阳下,还要不停吹哨子、提醒行人注意安全,他们更辛苦。”蔡逸寅指了指前方路口指挥交通的交警告诉记者,做警察一直是她的梦想,真的穿上这身警服后,才发现肩上的责任远比自己想象中更重,“虽然放弃了一些假期休息时间,但当听到路过的游客说看到我们更有安全感后,真的是打心眼里自豪开心。”

  上午十一点多,记者准备离开时,才发现几名新民警背在身后的矿泉水几乎都没喝几口,“尽量少喝水,少去卫生间,以免有突发情况……”蔡逸寅说,虽然没能多在家陪父母、跟朋友出去旅游,但对于她来说,这个国庆假期,最有意义。

  原声

  “报告,我已到岗!”

  厦门市公安局2018年新录用民警蔡逸寅:今年9月,我正式成为一名人民警察,这是我在岗位上度过的第一个节日。国庆假期,厦门公安今年新招录的54名警察都分布在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坚守一线,守护平安。执勤时,站在景区的人流中,我深感重任在肩。基层公安工作时刻考验着我们新民警的业务水平和能力,加入厦门公安队伍一直是我的梦想,在学校里,我的肩头早已染上湛蓝的底色,在岗位上,我也会永远怀抱蔚蓝的初心。在此,我也想对我的母校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说一声:“报告,我已到岗!”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