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庆假期结婚“扎堆儿” 有的酒店一天办20场婚礼

2018-10-07 07:22: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国庆假期 新人扎堆儿办婚礼

  十一假期可以连续休假7天,而这期间也正值天气凉爽的秋季,很多新人因此都会将自己的婚期放在国庆期间。日前,有网友爆料称,山东枣庄的一家酒店,仅10月5日一天,就举办了12场婚礼。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多位婚庆从业人员处了解到,要想把婚礼安排在像“五一”“十一”或其他热门时间段的话,举办婚礼的酒店、婚车、婚庆服务等往往要提前一年预订。部分能够承办结婚仪式的酒店表示,2019年十一的婚礼场地已经被订完。

  国庆假期结婚扎堆儿引共鸣

  日前,有网友拍摄视频称,今年10月5日这天,在山东枣庄的一家酒店内,共有12对新人在同一天举办婚礼。北青报记者在视频中看到,酒店的大堂中排放了11幅新人的“易拉宝”挂画,酒店的大门口层层罗列着六七个充气“彩虹门”。有参与婚宴的网友在视频中说“害怕找错地方吃饭”。

  该视频引发了许多网友的评论,很多人甚至颇有共鸣,表示在这个国庆节假期,自己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有网友调侃,“吃错饭没关系,礼别随错了就行。”

  同一酒店一天办20场婚礼

  合肥的小白告诉北青报记者,10月5日那天她在合肥参加了一场闺蜜的婚礼。在她参加婚礼的那家酒店,当天一共有20对新人在办婚礼。“每一家都在酒店大堂摆了迎宾台,密密麻麻的。”小白说,如果不是到迎宾台处找朋友带领,很容易走错厅而参加错婚礼。

  昨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致电小白参加婚宴的酒店,酒店工作人员表示,十一期间办婚礼的人确实很多,其中10月5日办婚礼的人是最多的,“中午加上晚上,一共有20多对新人办了婚礼,总共开了500多桌。”工作人员说,因为在国庆假期前,酒店就做好了计划,所以就算人多也没出现人手不够、忙不过来的情况。不过,其间还是会有小状况发生,“那么多对新人办婚礼,就算是设置了迎宾台,还是有不少人走错场的情况发生。”

  住在北京的张女士也告诉北青报记者,她从9月30日开始到10月4日,已经在上海、厦门参加了两场婚礼,“感觉假期都在到处飞参加婚礼。”

  在辽宁从事婚礼跟拍摄影的王先生说,从9月30日到10月6日,每天都有婚礼跟拍的工作,有时候一天甚至要拍好几场。

  热门酒店需提前一年预订

  对于国庆节扎堆儿办婚礼的现象,在婚庆行业从业多年的小毅告诉北青报记者,每年的国庆节假期和小长假都是举办婚礼较集中的时候,也是婚庆行业忙碌的时候。除此之外,如今年的8月18日、5月26日等也都是婚礼的热门日子。

  而这些日子之所以“热”,是因为日子看上去比较吉利,同时也跟假期集中分不开,“不少在老家办婚礼的人都会选择五一、十一这种假日,以方便朋友相聚。”小毅说,从今年用户的订单上看,10月1日、3日、5日是“大热门”,“十一期间我飞了三个城市办婚礼,仅10月5日那一天,我在同一城市的同一个酒店就办了7场婚礼,上一场还没吃完,就得开始布置下一场,忙到连睡觉都觉得是奢侈的。”

  除此之外,小毅还告诉北青报记者,一般想把婚礼选定在十一、五一这种热门日的话,都需要提前至少一年的时间预订婚庆、婚车、酒店。

  北青报记者随后询问了北京、辽宁、山东、广东、福建等多地的多家酒店,北京、辽宁、山东等省市均有婚礼热门酒店表示,2019年十一的婚礼场地已经订满。而广东、福建的酒店则称,也已预订超过了半数的场地。

  文/本报记者 王天琪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