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老搭配 攻坚“不累”

福州高新区福汽二期项目征迁签约完成 进入封房阶段

2018-10-06 23:03: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福州高新区福汽二期项目征迁签约完成 进入封房阶段

涉迁户在临时指挥部签约。

  福州新闻网10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通讯员 庄菲菲 文/摄)国庆假期临近尾声,在福州高新区厚庭村,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二期)项目征收工作组却没有放过一天假。其间,在全体征收工作人员努力下,历时8年的难题被破解,项目完成百分百签约,目前已进入封房阶段。

  2010年,福汽二期项目落地厚庭村。虽然征迁涉及户数不多,但是每户涉迁户情况各不相同,且存在家庭成员财产分割等复杂情况,加之群众思想工作难以打开突破口,项目征迁进入了“休眠期”。

  今年7月,该项目征迁工作被重新提上日程。项目征收总量为12座14户,建筑总面积4953.69平方米。“8年时间过去,涉迁户思想状况、家庭情况和拆迁政策等发生变化,情况变得更加复杂。”高新区村镇办副主任张玮说,项目预征迁一开始,他便在思考如何排兵布阵攻克难题。

  在统一部署下,海西园征迁建设指挥部、厚庭村包村工作队、村两委、建城征收公司以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通力合作,采取分组包户、落实主体责任到个人的形式,逐户开展政策宣传和思想工作。同时,团队分工不分家,通过多次召开碰头会,查摆困难、理清每一户涉迁户的症结所在,共同研讨解决方案。

  在全力攻坚下,征收工作逐步打开局面,一户户涉迁户签了协议。然而,只剩最后4户时,村级组织迎来换届,村支书陈铿因年龄原因“退位”。“陈铿在厚庭村当了9年书记,业务精、思路清,对村里每一户的情况都极其熟悉,我们需要他留下来一起攻坚。”张玮告诉记者。

  “能不能请你继续跟我们一起完成这个项目?”面对张玮的恳求,陈铿回答:“好!”就这样,陈铿担起项目顾问的角色,9月24日起项目重新掀起攻坚热潮。

  村级换届刚结束,老干部经验独到且熟悉情况,新班子有想法干劲足,新老搭配攻坚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最后4户的情况最为复杂。”张玮告诉记者,他们按照现有政策,最大限度让利村民,深入了解村民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最终在国庆假期前一天提前完成了签约工作。

  “一签完我们就马不停蹄开始封房,一刻都不敢放松。”6日,张玮和攻坚队伍依然忙碌在项目一线。他告诉记者,这几天封房进行顺利,接下来将继续推进,国庆开假后即可着手拆除,为项目早日动建提供保障。

福州高新区福汽二期项目征迁签约完成 进入封房阶段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