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名中国公民在刚果(布)遭枪击身亡 3名嫌犯已被捕

2018-10-06 15:3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中国驻刚果(布)大使馆网站消息,10月5日,刚果(布)内政部长姆布卢约见马福林大使,通报2名中国公民在刚国家二号公路遭枪击身亡一案的最新调查进展。姆布卢表示,涉嫌杀害2名中国公民的3名嫌犯已被抓捕归案,3人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刚警方将尽快将嫌犯移交司法机关审判。

2名中国公民在刚果(布)遭枪击身亡 3名嫌犯已被捕

  图片来源:中国驻刚果(布)大使馆网站。

  姆布卢强调,中国是刚的真诚伙伴和朋友,刚政府将采取一切措施,保护在刚中国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中国公民在刚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环境。今后,中方人员如确需夜间长途出行或前往偏远山区,可联系刚警方提供护卫。

  马福林赞赏刚方为侦破此案所做的努力。他表示,中国大使馆希与刚方密切合作,进一步加大力度,确保中国公民安全。

  中国驻刚大使馆再次提醒,鉴于刚当前治安形势仍不容乐观,希全体在刚同胞强化安全意识,提高警惕,尽量避免夜间前往远离中心城市的偏远地区活动,且不要随身携带大额现金。如需夜间长途出行,应联系刚警方提供保护。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刚果(布)大使馆联系。

  刚果(布)报警电话: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0086-10-59953991;

  驻刚果(布)大使馆24小时领保值班电话:00242-055669797。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