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德国一叙利亚人被收监后丧命 当局承认系严重错误

2018-10-06 09: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10月5日电 针对日前一名无辜叙利亚人被错误投入监狱并在遭遇火灾后丧生一事,事发地德国北威州内政部长罗伊尔5日承认,当地警方犯下严重错误。目前,涉事警察正因涉嫌非法拘禁被调查。

  据西德意志广播公司报道,这起悲剧中的死者是名为Amed A。的26岁叙利亚人。今年7月初,北威州格尔德恩四名女性向警方报告称,她们遭到一名男子的性骚扰。警方随后在对周边地区的搜捕中控制了Amed A.,并在确认他的身份的过程中注意到有两条发生在汉堡的作案记录,其作案人与Amed A。名字和年龄相同。

  《南德意志报》援引罗伊尔本月5日呈交给北威州议会法律和内政委员会的警方报告称,由于Amed A。当时未能出示有效的身份证明,警方遂以涉嫌性侵为由将其逮捕。9月中旬,关押Amed A。的北威州克莱韦监狱一间牢房内发生火灾,Amed A。身受重伤,失火原因至今不明。9月29日,他在波鸿一间医院内不治身亡。

  据德媒报道,一名非洲国家马里籍男子此前曾使用与死者Amed A。相同的名字作为化名在汉堡从事犯罪。然而,从Amed A。被收监到9月中旬发生火灾前,警方和监狱方面一直未能及时查清其真实身份。北威州绿党议员恩斯特费尔德形容此事为“警方和司法部门一场难以置信的丑闻”。


  罗伊尔5日表示,克莱韦当地警方在操作上存在严重的错误,“由于这一错误发生在我的职权范围内,我衷心恳求死者家人的原谅”。

  北威州司法部长比森巴赫表示,将调查此次事件中可能存在的失职行为,并将吸取教训。目前,涉事警察已因涉嫌非法拘禁被调查,相关的内部法纪调查亦已展开。(完)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