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冲绳县新知事就任 重申将阻止美军机场搬迁

2018-10-05 14:5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4日,日本冲绳县新一任知事玉城丹尼走马上任。在首次记者会上,玉城就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一事再次表明反对意见。围绕普天间和边野古问题,他还表示考虑向日美两国政府寻求开设对话窗口。

  据报道,玉城就搬迁问题强调称,他将致力于实现普天间机场的早日关闭和归还,并阻止在边野古建造新基地。

  有关反对普天间机场搬迁至边野古的市民团体直接请求制定询问民众意见的县民投票条例,表示:“在所有的市町村实施很重要。将就(投票相关市町村的)事务进行细致说明,希望获得配合。”

  玉城批评基地问题的现状称,“‘普天间或者边野古’,这是在县民之间转嫁负担、强迫作出新的牺牲。”他表示:“为了克服无情的分裂,应继承前知事翁长雄志的遗志,在当下实现县民的齐心协力。”

  玉城还透露,支持翁长的两位副知事富川盛武和谢花喜一郎将继续任职。

  当天上午,玉城在县职员等的欢迎中首次步入冲绳县政府大楼,并领取了当选证书。原定在此举行的就任仪式因准备应对第25号强台风“康妮”接近而取消。在记者会前,玉城出席了灾害对策总部的会议。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