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女排1:3不敌意大利 遭遇世锦赛首败

2018-10-04 22: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札幌10月4日电 在先后战胜古巴、土耳其、加拿大和保加利亚队后,中国女排4日遭遇世锦赛首场失利,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以1:3遭意大利逆转。最终中国女排无缘小组赛五连胜,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复赛。

中国女排1:3不敌意大利 遭遇世锦赛首败

  资料图:中国女排队员。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此前,中国女排和意大利女排在本届世锦赛上均取得小组赛四连胜,末轮较量关乎谁将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复赛。双方此前在世锦赛上有过8次交手,中国女排6胜2负占据优势。但在进入东京奥运周期后,双方在国际大赛上有过四次交手,中国队四战皆负。

  当天比赛开始后,中国女排一改此前开局慢热问题,打得相当积极,尽管开局一度落后,但中国队还是顶住了意大利队的冲击,多点开花,以25:20拿下首局。

  第二局意大利队调整状态,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随后意大利队接连出现失误,中国队以16:15反超;不甘示弱的意大利队连续拦网得分,以22:19反超;关键时刻双方战成24平,但意大利队又依靠强攻和拦网连下两分,从而以26:24扳回一局。

  意大利队在第三局依然表现强劲,中国队则几乎全程追分,最终以16:25不敌对手,大比分1:2被意大利队反超;第四局意大利队以5:1强势开局,尽管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9平,但最后关头还是没能抵挡住对手的强势进攻,以20:25再丢一局。

  最终意大利队以3:1大比分战胜中国女排,豪取小组赛五连胜。至此,B组小组赛全部结束,意大利五战全胜位居第一,中国女排4胜1负紧随其后,土耳其3胜2负位列第三,保加利亚2胜3负居第四,这四支队伍晋级第二阶段复赛,加拿大队和古巴队遭遇出局。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赛后表示,整场比赛中国队表现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前两局。“第二局很可惜,后面的比赛意大利队放开了打,让我们的强攻受阻,但总体上我们发挥出了水平。”

  郎平指出,意大利队发球很凶,中国女排则在这场硬仗中缺乏定力,一传上不来,强攻下不去。至于接下来的比赛,郎平表示,不会考虑太多。“接下来我们有调整期,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争取日后改进提高,我们会一点点向前冲。”

  根据赛程,第一阶段B组前四和C组前四将在第二阶段合并在一起,组成F组。届时,中国女排将会与俄罗斯、美国、泰国和阿塞拜疆队交手。(完)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