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莆炎高速嵩口互通完成桩基施工 国庆期间工人奋战一线

2018-10-02 23:40: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莆炎高速嵩口互通完成桩基施工  国庆期间工人奋战一线

建设中的嵩口互通。

  福州新闻网10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 通讯员 倪照芳 许越)“国庆节我们没有放假,每天安排500多人奋战一线。”2日,在莆炎高速福州段唯一落地互通嵩口互通建设现场,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莆炎高速A3标项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嵩口互通418根桩基已全部完工,为T梁预制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莆炎高速(福建莆田至湖南炎陵高速公路)福州段长42.241公里(含三明插花地),沿途设潼关枢纽互通、嵩口出入口互通以及梧桐服务区。嵩口互通占地面积45000平方米,距离地面最高处达56米。此处地质状况复杂,需要建7座桥梁,完成418根桩基,架设预制T梁822片。打桩如此之多,增加了施工难度。“我们采用了人工挖孔、冲击钻孔、水磨钻成孔等多种工艺进行施工,并对出现的难点问题逐一解决。”中建路桥上述负责人说。

  据介绍,A3标累计已完成逾七成投资,其中互通下部结构已完成近五成,到年底将完成822片T梁架设,2019年上半年完成土建工程。

  莆炎高速福州段建设在环保上做足了文章,投入了污水处理系统、砂石分离机、工程洗轮机等设备,防止将泥沙带出工地及废水污染环境。一般只有在市政工程中才见到的雾炮车、洒水车也一起上阵。除了引进环保设备,项目还聘请保洁人员,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

  莆炎高速福州段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通车后,永泰深山中的古村落将迎来发展机遇。目前福州主城区前往嵩口古镇走福永高速及省道203线,大约需要1小时40分钟,莆炎高速通车后可缩短半小时。

莆炎高速嵩口互通完成桩基施工  国庆期间工人奋战一线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