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安倍改组内阁名单公布:12人首次入阁 6人留任

2018-10-02 14: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日决定第四届安倍内阁改组后的新内阁成员,官房长官菅义伟公布了阁僚名单。总计19名阁僚中,首次入阁的有12人,留任有6人,过去曾任阁僚的有1人。

  据报道,前复兴相根本匠(67岁)出任厚生劳动相、众议员吉川贵盛(67岁)出任农相、众议员岩屋毅(61岁)出任防卫相。从此前在党总裁选举中与安倍角逐的前干事长石破茂所率石破派中,提拔众议员山下贵司(53岁)出任法相。

  改组前有2名的女性阁僚此次仅1人,为作为地方创生担当相被任用的参议员片山皋月(59岁)。

  此外,自民党总裁特别助理柴山昌彦(52岁)出任文部科学相、众议员石田真敏(66岁)出任总务相、众议员樱田义孝(68岁)出任奥运相、众议员原田义昭(74岁)出任环境相、众议员渡边博道(68岁)出任复兴相、首相助理宫腰光宽(67岁)出任一亿总活跃兼冲绳北方担当相、众议员平井卓也(60岁)出任科学技术担当相、参议员山本顺三(63岁)出任国家公安委员长兼防灾担当相。均为首次入阁。

  政权骨架菅义伟和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78岁)留任。面临艰难对美谈判等的外相河野太郎(55岁)、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55岁)、经济再生担当相茂木敏充(62岁)也留任。来自公明党的国土交通相石井启一(60岁)依照该党要求留任。绑架问题担当相由菅义伟兼任。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