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庆期间山西黄河壶口瀑布因高水位景区暂时关闭

2018-10-02 14: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庆期间山西黄河壶口瀑布因高水位景区暂时关闭

山西吉县黄河壶口瀑布景区高水位,将观景桥淹没。 任丽娜 摄

  中新网临汾10月1日电 (任丽娜)山西省临汾市吉县人民政府1日传来消息称,国庆节期间,位于该县的黄河壶口瀑布景区将保持比较高的水位,不具备开放条件。为确保安全,国庆节期间景区暂时关闭。

  黄河壶口瀑布是中国第二大瀑布,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黄河奔流至此,两岸石壁峭立,河口收束狭如壶口,形成“千里黄河一壶收”的气概。

  据记者了解,每年6月—10月是黄河汛期,从2018年7月12日开始,由于黄河高水位,山西黄河壶口景区就开始陆续关闭,因此壶口景区关闭累计已经近一个月。

  壶口风景区管委会总工程师倪宇峰对媒体表示,这是近20年来,黄河高水位延续时间最长的一次,“之前没有关过这么久,2017年我们汛期关闭时间是4天,今年是近一个月。”

  据了解,山西黄河壶口瀑布景区原本为了迎接“十一”黄金周,还提前增加了人员安排以及车辆维护,甚至临时工作人员聘用等都已到位。

  据“黄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明传电报”下发的《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黄河防汛工作的通知》显示,要求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山西、陕西、河南、山东省(区)做好国庆节期间黄河防汛工作。当前,黄河干流河道流量较大,上游河道流量维持在2000—3000立方米每秒,中游河道流量维持在2500—3500立方米每秒,下游河道流量维持在3000立方米每秒量级。(完)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