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浙江高速一男子为“省路费” 伪造7座证硬塞17人上路

2018-10-02 11:5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江高速一男子为“省路费” 伪造7座证硬塞17人上路

图为:高速收费站监控视频截图 李巍提供 摄

  中新网台州10月2日电 (见习记者 范宇斌)前言不搭后语、“移花接木”用土话安排“串供”……这些电影里才有的情节。日前,在浙江S26诸永高速埠头收费站附近,一男子为了享受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擅自将9座客车行驶证伪造成7座客车,却硬塞下17人开上高速。浙江省高速交警台州支队四大队民警依法对司机尹某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并扣留机动车,收缴伪造的行驶证。

  据悉,1日下午3点多,一辆白色面包车在S26诸永高速埠头收费站出高速时,收费员发现车内黑压压的挤满了人,可能存在超员违法,随即关闭车道栏杆并报警。

  高速交警赶到现场后,发现驾驶员在一旁打电话,车内的大部分人员已经下车离开,只剩下一男一女2人坐在后排。

  据了解,该车当天从杭州出发,途经诸永高速,开往仙居横溪。从面包车驾驶员尹某提供的行驶证显示,该车核载7人,但是车内却安装了15个座位。

  收费站监控录像显示,面包车被拦停后,先后有14人从车内离开,加上驾驶员和车内剩余的2人,该车被拦下时实际乘载17人。

  按照行驶证注明的核载人数7人,这辆车的超员率就达到了100%以上,如果驾驶员与乘客之间存在收费获利关系,驾驶员还可能涉嫌危险驾驶罪。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民警发现尹某提供的行驶证有些不对劲。经公安网核查,这辆浙J牌照的面包车车主是尹某的妻子沈某,车辆实际核载人数为9人,行驶证上核载7人是错误的。这样一来,车辆的超员率就达不到100%以上,驾驶员尹某的危险驾驶罪嫌疑也就不存在了。

  但是,尹某并不急着证明这一点,这一度让办案民警有些“云里雾里”。

  经过仔细比对,办案民警发现这本行驶证的副页是一本假证。但尹某不着急证明自己,甚至谎称车子是别人的,自己只是借车开开。

  在事实和证据面前,尹某交代了自己的违法动机,把行驶证上9座改成7座是为了能享受国庆长假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为了能蒙混过关,尹某只是对行驶证副页进行了更换。这张副页是通过小广告花费100元找人伪造出来的,与原件相似度较高。

  据高速交警介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机动车登记规定》,尹某涉嫌超员20%以上、擅自改变机动车登记内容、使用伪造的机动车行驶证等三项违法行为,将面临15日以下拘留,可并处罚款2000-5000元,驾驶证将被记18分。

  目前,该案正在调查处理之中。(完)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