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14家省级星创天地被认定 全省共认定56家

2018-10-02 11:32:03  来源:福建日报
  

  日前,省科技厅组织开展省级星创天地评审认定工作。经研究,确定省农业科学院数字农业星创天地等14家星创天地为2018年“福建省星创天地”。截至目前,全省共认定56家“福建省星创天地”。

  14家省级星创天地为:省属的省农业科学院数字农业星创天地,福州的溪客绿星创天地,莆田的方家铺子星创天地,泉州的汇甜蜂业星创天地、泉州祥山科技农业星创天地、稻香园农业科技星创天地、德化县丰农汇星创天地,龙岩的连城兰花星创天地,三明的心农业新未来星创天地、菌芝科技星创天地,南平的禾坪绿谷星创天地、凌云星创天地、瑞昌星创天地,宁德的新味星创天地。

  星创天地是由独立法人机构建设与运营,面向农业农村创新创业主体,提供一站式开放性综合服务的新型农业农村创新创业平台,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运作方式,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线上网络平台,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营造低成本、专业化、社会化、便捷化的农村创新创业环境。主要依托具有较强运营管理和专业服务能力的涉农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和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含市级)、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等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或社会服务机构。

  省科技厅要求,各星创天地运营单位要加强星创天地的建设与管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创新创业孵化服务能力。各级科技管理部门要继续加强对星创天地的引导和支持,积极营造农村科技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环境,加快推进我省现代农业发展。(记者 李珂)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