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沉一线 保指标 提速度

福州市林业局:全力保障“百日冲刺”项目用林需求

2018-10-02 07:08: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新闻网10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9月30日,市林业局下发《福州市林业局项目落地百日冲刺用林审批服务行动方案》,要求全市林业系统开展项目落地百日冲刺用林服务行动,全力保障用林指标,缩短涉林审批时间,强化上下沟通协调,全力服务用林项目建设。

  据悉,该方案服务对象为列入市委、市政府项目落地百日冲刺行动的110个建设项目中涉及用林审批服务的项目,以及省市重点、省市工程包中未列入行动、涉及用林的建设项目。

  方案要求,各级林业部门全面排查用林审批服务及前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问题销号机制,集中攻坚、协调解决一批重点项目推进中涉及用林审批服务的问题,特别是需要各部门协调的用地性质、规划选址、控制性详细规划等,以及项目前期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编制质量不高影响项目报批如期推进等问题,确保我市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方案明确任务时间节点:10月1日至10月10日,全面排查项目用林审批服务及前期工作存在的问题;10月10日至12月10日,市林业局审批处成立审批服务攻坚工作小组,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责,组织窗口人员前往各县区一线,集中现场办公协调研究各类问题;12月10日至12月31日,市林业局审批处对前段审批服务及前期工作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对号销号、攻坚扫尾工作。

  为了推进重点项目用林服务工作,市林业局采取了一系列保障措施,除了审批部门深入一线靠前服务外,还建立市林业局与县(市)区政府联席会议制度,集中梳理各县(市)区用林需求,研究每个项目用林保障的具体措施,为项目用林报批提供路线图和方式方法。市林业局班子成员定期深入重点项目一线,及时了解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对晋安红庙岭片区项目、长乐大东海绿色精品钢铁技改项目、福清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闽清梅溪青马文旅项目等重特大项目,建立专门领导小组和指示专人负责,实行一项目一协调。同时,强化审批环节跟踪协调,建立一项目一责任人工作机制,实现项目审批动态跟踪,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协调,确保项目以最快的速度获省林业厅、国家林业局审批。

福州市林业局:全力保障“百日冲刺”项目用林需求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