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山郊野公园保福路入口开放 春节前一二期将“合体”

2018-10-02 07:05: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池远
  

福山郊野公园保福路入口开放  春节前一二期将“合体”

福山郊野公园保福路入口开放。

  福州新闻网10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文 池远/摄 通讯员 彭辉)昨日,福山郊野公园二期保福路入口开放,通过一段2.6公里长的步道连接公园一期中段,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入园散步健身、登山览城的新路径。

  福山郊野公园保福路入口位于时代中学三盛分校旁,目前游客从该入口上山最远可步行至公园一期的软件园老虎坑广场出入口及五凤公园出入口。

  顺着入口的登山道走300米,就来到新建的步道主轴线。步道蜿蜒盘旋,沿途视野开阔。前来体验的游客漫步其间,远离城市喧嚣,俯瞰福州全貌,鼻尖触及草木散发的清香,耳边只剩清风拂过的声响。

  “一路上感觉被负氧离子包围了,心情很舒畅。”家住梅峰支路附近的居民吴桐说,她和男友爱好健身,原本就喜欢福山郊野公园,如今保福路入口开放更是方便了他们。

  记者看到,该段公园步道周边配套景观、绿化及服务设施仍在抓紧施工中,两条隧道已贯通。“一号隧道将打造成具有现代感的‘天幕隧道’,游客可在其中休憩、喝咖啡;二号隧道将建成‘桃花源’,营造豁然开朗的体验。”鼓楼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鼓楼区持续推进福山郊野公园二期第二阶段建设,计划再建设生态公园约30公顷、步道约5公里。春节前,福山郊野公园二期工程将与一期实现“合体”,形成一座面积约120公顷、步道长约15公里的大型城市郊野公园。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