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印尼强震及海啸832人亡 部分灾区仍“失联”

2018-10-01 15:09:26  来源:新华网
  

印尼强震及海啸832人亡 部分灾区仍“失联”

  这是9月30日在印度尼西亚中苏拉威西省帕卢市一建筑物内拍摄的受损情况。新华社发(伊克巴尔·卢比斯 摄)

  新华社雅加达9月30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抗灾署9月30日说,印尼中苏拉威西省日前发生的强烈地震及地震引发的海啸已造成832人死亡、540人受伤,另有1.67万民众撤离。

  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当天在雅加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当地时间30日13时,距震中约80公里的中苏拉威西省首府帕卢市死亡821人,震中所在的栋加拉县死亡11人。

  苏托波说,救援人员和重型机械设备缺乏是当前搜救工作面临的主要障碍。此外印尼抗灾署依然未能收到部分灾区的灾情数据,预计本次灾害导致的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还将进一步增加。由于死亡人数大幅增加,基于卫生原因考虑,部分遇难者遗体将会在验明身份后被集中埋葬。

  苏托波还通报说,事故发生时帕卢市共有71名外国人,其中66人被成功转移,另有5人失踪。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29日发布公告说,尚未收到中国公民在地震中伤亡的报告。中国大使馆提醒在印尼的中国公民和企业注意防范地震灾害,密切关注地震预报信息,保持通信工具畅通,做好应急准备。如遇地震,应保持镇静,就地避震。如遇重大紧急情况,应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印尼使领馆联系。

  栋加拉县28日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地震一度引发震中附近海域发生1.5米至2米高海啸。

  印尼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每年发生大小地震数千次。今年7月底至8月中旬,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及周边海域发生多起地震,累计造成555人死亡。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