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未来三天中国大部天气晴好 四川云南等地有中到大雨

2018-10-01 15:0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0月1日至3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天气晴好;受低层切变影响,四川南部、云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受冷空气残余影响,1日白天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北部等地局部仍有4级左右偏北风,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

  3日起将有新一股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北方地区;西北地区、华北、东北地区等地有4~6级偏北风,大部气温将下降4~8℃,部分地区气温下降幅度有10℃以上。新疆北部有小雨雪,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

  台风“康妮”3日前对我国海区无影响

  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强台风级)1日5时中心位于日本东京市北偏东475公里的陆地上,预计将以每小时10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迅速减弱,即将变性为温带气旋。

  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强台风级)1日5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约16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预计,“康妮”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趋向台湾以东洋面,强度继续加强。10月3日前“康妮”对我国海区无影响。

  未来具体预报

  10月1日08时至2日08时,吉林东部、辽宁东部、西藏北部和东部、西南地区大部、台湾岛和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或暴雨(25~70毫米)(见图1)。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海域、东海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西北风转4~5级、阵风6级的偏北风,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台湾以东洋面、南海西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5~6级、阵风7级的东北风。

未来三天中国大部天气晴好 四川云南等地有中到大雨

  10月2日08时至3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东部和西南地区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大雨或暴雨(25~70毫米)(见图2)。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偏北到东北风,东海南部海域将有4~6级、阵风7级的东北风。

未来三天中国大部天气晴好 四川云南等地有中到大雨

  10月3日08时至4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东部、西南地区大部和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中雨,局地大雨(25~40毫米)(见图3)。东海东南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东北部海域将有7~9级、阵风10~11级的东北到西北风,东海西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东海北部海域、南海西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5~6级、阵风7级的东北风。

未来三天中国大部天气晴好 四川云南等地有中到大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