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展览 演出 竞答 大家唱

国庆期间榕城精彩文化活动等着你

2018-10-01 11:30: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10月1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今天是国庆节,记者了解到,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文化氛围,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福建省和福州市的文艺工作者准备了包括展览、演出、有奖竞答和激情广场大家唱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等着市民参与。

  市区30个激情广场上演综合晚会

  从9月26日至10月10日,福州市区30个激情广场平台将在各大广场、公园组织综合性文艺晚会,以独唱、小组唱、舞蹈、戏曲、相声、小品等形式庆祝祖国的诞辰。

  10月1日至3日,林则徐纪念馆每天下午3:00,将举办“庆国庆文化惠民演出”,此外该馆左海厅有“东方戏圣——汤显祖”展览。

  多个场馆精品展免费向市民开放

  依托省美术馆馆藏精品,选取了四川美术学院、厦门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在漆艺教学和创作上有代表性的高校作品,福建省美术馆的“馆藏漆艺术研究展”已开展,展出漆艺精品60多件,展期一个月(逢周一闭馆)。

  国庆期间,福建省艺术馆和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在三坊七巷的福建省非遗博览苑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福建非遗精品展”,白马北路的福建省艺术馆有“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福建农民漆画作品邀请展”,南后街上的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有“琴声颂党恩——古琴雅韵邀请展”。

  评话和伬唱

  有4场公益演出

  国庆节上午,乌塔会馆有“扬正气 保平安”扫黑除恶曲艺专场演出;10月3日上午,台江老人公寓有曲艺进社区演出;10月4日上午,乌塔会馆有曲艺非遗演出;10月5日上午,军门社区有“周周有戏”演出。这4场演出的主角均是福州评话和伬唱演员。

  10月2日晚,凤凰剧院上演京剧《白蛇传》;10月5日晚,于山九日台音乐厅有澳大利亚钢琴家吉尔·沙利文钢琴独奏音乐会;10月6日晚,福州大戏院有省杂技团的杂技专场演出。这些演出需要购票入场,但都是惠民演出,票价便宜。

  朱子文化知识竞答等你来拿奖

  今年是朱熹诞辰888周年,朱子对中华文化的贡献和影响力是举世瞩目的。在长期的家庭教育实践中,先人们积累、总结了大量的经验,通过家书、家规等形式对子孙后辈进行训诫。10月1日至3日的9:30—11:30,14:30—16:30,省图书馆正谊书院围绕朱子文化、家风家训等知识,设置了200道知识竞答题让市民竞答。答出者可到兑奖处核对答案,最先答对者可获得小礼品一份。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