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发布重点群体落户实施细则 今起多情形可落户

2018-10-01 10:47:49  来源:厦门网
  

  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发布重点群体落户实施细则

  今起多种情形可落户厦门

  厦门日报讯(记者 何无痕)外来人口落户厦门,时间将进一步缩短;岛外人口落户岛内,政策也更宽松了。这两日,即将实施的厦门新落户政策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放宽重点群体落户限制”,将具体落实在哪些方面?9月29日,厦门市人社局、厦门市公安局发布《重点群体来厦落户实施细则》,在细则内对如何落户做出了详细的规定。新政策将从2018年10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五年。

  新出炉的“放宽重点群体落户限制”实施细则总共有十八项,针对高校毕业生落户、技能人才落户等情况都做出了详细的规定,根据实施细则,落户限制进一步放宽,多种情形都可以落户厦门。

  申请落户需出示相应证明

  根据实施细则,高校毕业生是指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的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取得毕业证书当年度的高校毕业生为应届高校毕业生。

  高校毕业生申请落户厦门市,应当出示核验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出具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门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者出示核验有效期内的学信网“在线验证码”或“学信二维码”。

  通过技能人才申请落户厦门市的,职业资格证书应当在人社部“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查询”平台(http://zscx.osta.org.cn/)可查询到。

  养老保险需按时足额缴交

  何为“在厦门市合法稳定就业”?根据细则解释,是指依法办理厦门市就业登记且在厦就业单位连续参加厦门市社会养老保险满3个月。

  实施细则中所称社会养老保险专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要求以企事业单位职工名义连续按时足额缴交,以实际缴费月数计算,不含补缴部分。

  央属、省属驻厦单位职工由于管理原因未在厦缴交社会养老保险,可用单位为其在厦缴交的其他社会保险险种参照认定。

  细则所指年龄按周岁计算

  需要注意的是,实施细则所指年龄均按照周岁计算,精确到日,即应当在达到相应年龄上限之日前申请办理。

  通过毕业生接收核准事项申请落户厦门市的,落户有效期为3年,自办理就业报到手续之日起计算。

  本实施细则出台前已在厦门市办理毕业生就业报到手续但尚未落户的高校毕业生,可按前款规定申请落户。

  通过技能人才方式申请落户厦门市的,落户有效期为1年,自厦门市人社部门审核通过之日起计算,到公安机关办理时应符合落户年龄要求。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