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粮食安全及爱粮节粮知识有奖竞答今日启动

2018-10-01 10:45:07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0月1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王能文)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10月16日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世界粮食日,作为泉州市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泉州市2018年粮食安全及爱粮节粮知识网络有奖竞答”活动今日正式启动。

  本次答题活动由泉州市粮食局主办、东南网泉州站承办。竞答试题总量为10道单选题,答案具有唯一性。内容涵盖粮食安全、爱粮节粮的基本知识及其相关法规条例。

  “10道答题经过精心挑选,既有粮食日常识、百姓安全饮食知识,也有政府部门的工作举措,题目简练到位,内容实在。对于宣传国家粮食流通政策,普及粮食生产、收购、加工、存储等方面知识以及增强群众粮食安全意识有很大帮助。”泉州市粮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网络答题活动融合知识传播与网民在线答题便利性,通过社会公众、粮油从业人员及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的广泛参与,深入普及粮食安全法律知识,营造人人关心粮食质量安全及爱粮节粮的良好氛围。

  此次答题活动从10月1日开始,持续到10日,答题系统将于10月10日23:59关闭。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通过登录东南网泉州频道或泉州市粮食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参与答题。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从所有满分者中随机抽取幸运网友,最终中奖名单将于10月14日至15日在东南网泉州频道、泉州市粮食局微信公众号公布。获奖者可于10月16日上午9:00至11:00,凭个人有效证件到泉州市丰泽区丰泽广场“世界粮食日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领取奖品。

  据悉,今年是第38个世界粮食日,主题是“努力实现零饥饿”。接下来,泉州市粮食局、泉州市农业局、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科技局、泉州市妇联等部门将联合开展以“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为主题的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包括“粮安之星”推荐参选和粮食安全大走访大调研。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